斯科拉里的漫不经心,却让恒大寻回久违的感觉,恒大或迎来改变

2017-08-02 13:43 东方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虽然足协杯第五轮次回合的比赛已经结束了将近12个小时,但是在这轮比赛中,广州德比的比赛依旧还在被球迷和网友热议着,在这场精彩的对决中,广州恒大在首轮落后两球,次轮开场落后的情况下,最终7-2大逆转同城球队广州富力,再度晋级四强。而作为赛前一直被看好的广州富力,被变阵后的广州恒大打了个措手不及,不仅将足协杯门票拱手让人,球队中的陈志钊也因为心态失衡而被罚下场 。

在这场比赛赛前,就曾有媒体分析,称为了保住联赛和亚冠的冠军,广州恒大或许会选择性的放弃足协杯,而在恒大公布首发之后,球迷们和媒体更加坚信了这个论断,因为在名单中,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郑智、张琳芃、高拉特、曾诚五大大主力均未出现在首发名单之中,此外恒大队中廖力生、徐新、王上源三人同时首发登场,而刚刚回归恒大的穆里奇也和阿兰、于汉超搭档,组成恒大的前场“三叉戟”。

这套阵容,在比赛前更多地被大家解读为,斯科拉里或许已经放弃足协杯,将比赛的重心移到了联赛和亚冠之上,而本场比赛,斯科拉里的主要目的是锻炼小将,同时让穆里奇逐渐找找状态。但是,最终的结果却让媒体和球迷大吃一惊。广州恒大虽然开局就被对方打入一球,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恒大再一次上演了年初在亚冠对阵香港东方的“表演”,头顶脚踢的接连打入了对方7粒进球,最终逆转广州富力,奇迹般的抢到一张足协杯四强的门票。

其实,相对于拿到足协杯的下一轮门票,在这场比赛中广州恒大收获了比胜利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久违的比赛感觉。自从斯科拉里入主恒大以来,这名巴西名帅就着手改造恒大的后防线,在他执教的几年时间里,恒大的防守相对于里皮时期,确实是好了不少,同时推崇“实用足球”的斯科拉里也让球队在赛场变得更加稳定,此外恒大队中还涌现出了冯潇霆、刘健、梅方等一大批优秀的后防球员。

然而,昨天斯科拉里这个貌似“漫不经心”的改变,却取得了出乎意料的效果,前场安排的三名速度型球员,将以传控为主的广州富力彻底打懵了。在速度和身高优势明显的广州恒大面前,广州富力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而在中场方面,廖力生和徐欣这对小将也表现的可圈可点,虽然没有队长的经验丰富,但是体能优势很好地弥补了这个缺陷,尤其是廖力生,不仅在中场调度合理屡屡传出威胁球,还直接导致了陈志钊最后情绪失控被罚下场,可以说是恒大拿下足协杯的功臣之一。

赛后,无论是在现场还是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比赛的恒大球迷,对于本场比赛除了刺激以外,基本上都是一个感觉,那就是“爽”!而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不仅宣告了广州恒大挺近足协杯四强和穆里奇的回归,更是宣告了广州恒大即使轮换阵容,也能将实力雄劲的广州富力斩落马下。而这场赛后,或许俱乐部和斯科拉里都会进行总结,是继续延续之前的稳健保守风格还是寻求改变,我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