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磨一剑 大连一方将再登中超舞台

2017-08-02 14:06 东方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六连冠的恒大毫无疑问如今已经是中超历史上的NO.1,但如果将范围扩大到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恒大在夺冠数上却不及甲A时期的大连万达(实德),后者曾8次获得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冠军。(94,96,97,98,00,01,02,05)。

曾经的大连被誉为“足球之城”,10年甲A时代,大连队七夺联赛冠军。郝海东、孙继海、冯潇霆、于汉超、于大宝、赵旭日、赵明剑这些国内球迷耳熟能详的球员均曾效力于大连队,昔日的大连队,星光熠熠之程度绝不次于如今的广州恒大。

自05年夺冠后,随着人才的流失,再加上俱乐部高层管理不当,大连实德逐渐走向了没落。2012年,实德与另一支大连球队大连阿尔滨合并,成为唯一代表足球城大连征战中超联赛的球队----大连阿尔滨队。2014赛季中超联赛,大连阿尔滨6胜11平13负,积29分的成绩降入中甲。随后一方集团入主,球队更名为大连一方。

但如今,时隔三年,大连足球再度走入球迷视野,在经历连续两个赛季冲超失败后,2017赛季,大连一方用更加稳定的表现让大连球迷燃起了希望之火。如今中甲19轮过后,大连一方13胜5平1负积44分领跑积分榜,领先第二名北京人和7分之多,只要后半程不出太大意外,大连一方冲超将是板上钉钉的事儿。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两个赛季的升班马升入中超后均有着不俗表现,其中像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更是在转会市场一掷千金,一举跻身中超一流军团。这让中超传统老牌球队压力山大。显然对于大连一方而言,冲超绝不是终点,中超冠军乃至亚冠冠军才是大连队的奋斗目标,可以预见的是,恒大在追平大连八冠王纪录的路上将面临更大挑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