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遭遇罕见艰苦训练条件 女排继续奔波训练日

2017-08-03 06:4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主场遭遇罕见艰苦训练条件 女排继续奔波训练日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战3比0击败巴西,女排姑娘们赢得干错利落。赛场表现出色,赛场下姑娘们却遭遇了从未有过的艰苦训练条件。

没有地胶,没有球网,地板上甚至还有空调留下的水迹,今天上午,在新闻发布厅旁边的羽毛球场地上,中国女排进行了例行赛前训练。守着高度为1.5米的网打防练配合,姑娘们自己都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明明是主场作战,球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艰苦条件。由于场地不合格,在对阵巴西前,中国队只进行了不到一个小时的热身训练。主教练安家杰也是一脸惆怅,“这个场地不行,我们不敢跳,地上有水,实在是没办法练”。

根据原有的场地安排,今天中国队的训练被安排在上午11点,不过当球队来到现场时,却被告知不能使用比赛场地。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并非主办方不安排训练场地,而是国际排联赛事经理表示中国队不能使用场地进行训练。“上午本来安排了各队的训练时间,但是其他几支球队表示不想来训练,所以国家排联为了公平起见,也不允许中国队使用训练场地。”如此的沟通结果非常令人无奈,中国队不得不转到发布会的场地临时训练。

根据国际排联的安排,中国队可以前往仙林训练基地,不过,从比赛场馆前往仙林需要一个多小时的大巴路途,当时中国队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往返。

明天,中国队将迎来第一个休赛日。国际排联公布了赛前的训练时间表,晚上10多结束比赛的中国队需要一大早搭车前往仙林基地训练。

谈到明天的训练,主教练安家杰也显得有些无奈,“早上8点45发车,不知道几点能够开到仙林”。明天,中国女排又将迎来一个奔波的训练日,体能消耗不小。

(李昕 发自南京)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李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