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奥运冠军+1名副攻新秀 女排最强阵总决赛亮剑

2017-08-03 06:4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6名奥运冠军+1名副攻新秀 女排最强阵总决赛亮剑

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首场较量中零封卫冕冠军巴西,为跻身4强奠定了坚实基础。张常宁伤愈复出后携手朱婷搭档主攻,中国队终于亮出了现阶段的最强阵容。场上6名奥运冠军带领1名副攻新秀主打,一传虽间歇性有波动,但整体运转较为流畅。攻防两端均有改善、进攻高快结合相得益彰、主场作战敢打敢拼,中国女排终于打出了本届大奖赛最好的1场球。

与预赛过于仰仗朱婷、进攻点较为单一相比,随着张常宁的归队,中国队的调整攻能力明显加强,进攻点也更分散。在二传丁霞的合理调配下,通过两主攻朱婷和张常宁的强攻施压打开局面后,辅以副攻和接应的2、3号位突破,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朱婷26扣15中2失误,成功率57.69%、效率高达50%;张常宁24扣13中6次受挫,成功率54.17%、效率30%。两主攻的强攻均有保证,为队友的突破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副攻新秀高意在预赛时进攻乏善可陈,但今天面对巴西这样拦防相对均衡的球队,她的进攻收效极佳,9扣7中成功率达到78%。进攻高快结合让对方拦网顾此失彼,是中国能掌握主动权的关键。

张常宁的伤愈复出让中国女排不再有明显的弱轮。尽管久疏战阵一传稳定性欠佳,出现了7次接发球失误,但她在进攻端起到了突出作用。不仅成功支撑起朱婷的对角,也极大的缓解了接应龚翔宇的进攻压力,让她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保障环节。在保持发拦特长的同时,龚翔宇的一传参与力度、防守起球效果和调整传球准确性均有改观,对球队保障攻守平衡起到了关键作用。龚翔宇的定点攻虽有待改善,但战术球收效不错,仍有潜力可挖。

今天的首发阵容是中国女排目前所能排出的最强阵容。6名奥运冠军带领1名新秀副攻主打,经验和冲击力兼备,攻防两端也能较好兼顾,整体运转流畅没有太过明显的漏洞。在与巴西的三局激战中,执行教练安家杰除两度派李静替换丁霞拦网外,并未像预赛时那样频频换人,可见他对这一阵容所展现出的竞争力还是比较满意的。

朱婷和张常宁强攻犀利、丁霞调度合理、袁心玥发拦出色、高意攻拦表现超预期、龚翔宇和林莉保障比较到位,中国女排得以在总决赛首战成功零封巴西。张常宁回归后球队的竞争力明显提升,队员重拾信心和霸气后打出了久违的好球,在总决赛成功打响头炮。 (高加索)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