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像里约奥运对巴西的比赛 以后会更有信心

2017-08-03 06:5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像里约奥运对巴西的比赛 以后会更有信心

北京时间8月2日晚,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南京打响,中国女排首战3-0击败强敌巴西队,取得开门红,队长朱婷得到16分。

本场比赛有1万多名观众来到现场为中国女排加油助威,现场氛围非常热烈,赛后朱婷表示感觉像里约奥运会对巴西的比赛。“感谢今天的球迷,很热情,不管我们领先还是落后,都在加油,氛围很好。”

尽管本场完成对巴西女排的横扫,比赛过程中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怎么去解决的?

朱婷:“安导布置的计划我们都很好地去完成,没有被对方打乱阵脚,我们会主动去变。不管是落后还是领先,都按赛前准备的去打,根据局势进行调整。”

张常宁伤愈复出,对这套阵容的第一次配和,朱婷认为效果不错。“大家打得很团结,很紧凑。我们越来越默契,每个点都有得分,所以打起来就非常非常轻松。”

第3局中国女排曾21-18领先,然后让对方追到24-22拿到赛点,最后依然顽强追了回来。朱婷称对这样走势已经有了底,“我们充分做好了困难准备。她们毕竟是一个强队,肯定会有领先的时候,就按自己的节奏打就好了。”

谈到这场胜利的价值,朱婷的回答简练而有力:“打破了魔咒,以后会更有信心。”

(新体)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新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