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令旭传授清华学弟经验:打CBA先找准自己定位

2017-08-03 06:5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曾令旭传授清华学弟经验:打CBA先找准自己定位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2017年CBA选秀大会在北京万达嘉华酒店召开。进入第三年的CBA选秀大会,有47名球员参加。中国男篮蓝队后卫曾令旭来到选秀大会现场,他为清华学弟介绍了自己经验,称大学生球员要明确自己在球队中的定位。

在结束了国际男篮锦标赛昆山站的热身赛后,蓝队回到北京,休整几天,周末他们就将奔赴黎巴嫩,参加男篮亚洲杯。蓝队后卫曾令旭来到选秀大会现场,曾令旭曾任清华大学篮球队队长,是大学生球员中的佼佼者。“自己加入CBA球队并没通过选秀,今天来感受一下选秀大会的氛围,也算是弥补一下当年的遗憾。”曾令旭说。

在选秀大会上,他的两位清华学弟班铎和刘磊,分别被山西和江苏选中,曾令旭送上祝福。“恭喜他们两个,”曾令旭说,“班铎是一名不错的后卫,家是山西的,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刘磊是一个很努力的球员,经常会向我了解CBA的情况,他自己也是很想打CBA的,对他俩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

同样是大学生球员出身,曾令旭表示,会把自己的经验介绍给学弟,“首先,一定要找到在球队的定位,可能开始一两年没有稳定的上场时间,但是一定要找到自己明确的位置。”曾令旭说。

被江苏肯帝亚选中的刘磊说,“大学生球员与职业球员在防守端的差距比较大,自己需要弥补的是防守能力,同时,还要提高投篮的稳定性。”

下周,男篮亚洲杯就要开战,对于自己的第一次国家队大赛,曾令旭满怀憧憬,“第一次参加这种亚洲级别的比赛,经验肯定是欠缺的,首先我要做好防守,达到教练的要求,尽自己所能帮助球队。”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吴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