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胜巴西

2017-08-03 07:1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次总决赛昨天在南京揭幕,以全主力应战的中国队小组赛首轮直落3局横扫老对手巴西队,迎来开门红。这是中国女排在历届大奖赛上拿到的第200场胜利,也是继2007年后时隔10年再度在大奖赛总决赛上击败巴西队。

此前的大奖赛分站赛上,以新人主打的中国队收获5胜4负,排名总积分榜第七,仅凭借东道主身份入围总决赛。不过,随着主攻张常宁伤愈复出,中国女排阵容趋于完整,昨晚执行教练安家杰也尽遣主力,首发的7人中包含6位奥运冠军。

去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惊险淘汰巴西队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此番两队再次碰面,吸引了1万多人亲临南京奥体中心观战。比赛伊始,中国队依靠高拦网以及朱婷、张常宁等人的强攻建立起优势,以25比22和25比17先赢两局。第三局双方打得难分难解,中国队最终以29比27锁定胜局。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赛后表示,本场胜利要归功于赛前准备充分,“不管比分领先还是落后,都不能自乱阵脚,要按教练布置的计划去打。今晚主场气氛很好,球迷们很热情,我们全队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了,每个进攻点都能得分,所以赢得比较轻松。”根据赛程,中国队今天轮空,明晚将迎战本组另一个对手荷兰队。

 

scroll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