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3-0巴西大奖赛200胜 朱婷神仙球张常宁绝杀

2017-08-03 09:1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3-0巴西大奖赛200胜 朱婷神仙球张常宁绝杀

北京时间8月2日,2017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南京战至第1日,由安家杰接班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送蛋巴西喜获开门红,这是中国女排在大奖赛的第200场胜利。央视评论员黄子忠感慨张常宁支援朱婷给力,谏言龚翔宇走周苏红模式;解说嘉宾李颖点评打法明确就是冲发球抓网口,发球尽量避开自由人效果好,并且称赞朱婷背后垫神仙球机智。

中国女排3-0巴西(25-22、25-17、29-27)

总决赛J1组第1日,执行教练安家杰启用主攻2号朱婷和9号张常宁、副攻1号袁心玥和5号高意、接应6号龚翔宇、二传16号丁霞、自由人15号林莉首发,第一局18-16时由李静短暂替换丁霞拦网。这是张常宁自封闭集训意外崴伤休战后,在本赛季代表中国女排出战的第一场。

反观由吉马良斯挂帅的巴西,派遣主攻7号罗萨玛丽亚和12号纳塔利娅、副攻4号卡罗尔和5号阿德尼兹娅、接应11号坦达拉、二传9号罗伯塔、自由人17号苏埃伦登场,这一阵容在瑞士赛曾经与中国女排二队过招,当时在半决赛以3-1(25-17、25-22、27-29、25-16)先声夺人。

第一局,中国女排由于林莉飞一传、袁心玥背快、朱婷巧打至3-3,黄子忠感慨终于等到张常宁回归,随即张常宁拍后场、纳塔利娅开炮到8-6。在丁霞封堵探头球、张常宁飞一传被追平9-9后,中国女排凭借龚翔宇后二、朱婷拦网和防反、纳塔利娅再开炮、高意短平快到13-11和16-13。

又是袁心玥背快和短平快至19-17,李颖点评从丁霞的组织思路来说,平网攻敢于大胆组织快球,但被李静短暂替换体现出拦网高度不足,中国女排凭借朱婷暴扣、高意相继拦网到22-19,李颖称赞给予阿德尼兹娅快球很大的压力,而后依靠袁心玥拍后场、张常宁借打手和防反先胜25-22。

第二局,中国女排通过高意探头、袁心玥跳飘、朱婷一攻和防反连拿4分强势开局至6-0,李颖称赞打法明确就是冲发球抓网口,发球尽量避开自由人效果好。在龚翔宇后二和前交叉、张常宁被拦由8-2连丢3分,中国女排利用张常宁打手和冲进、朱婷后三和背后垫过网得分到15-10。

李颖直言这神仙球源于朱婷身高和臂展占据优势,并且具备机智的临场捕捉战机能力。又是张常宁调整攻拍在界内至20-16迫使吉马良斯暂停,中国女排凭借张常宁防反和探头球再得2分,并且利用借打手和发球破攻由丁霞拦网到24-17,并且依靠丁霞封堵探头以25-17领先局分2-0。

第三局,中国女排由于袁心玥拦网但短平快触网由2-0连丢3分,随即高意短平快、龚翔宇前交叉、朱婷后四到8-6,李颖称赞龚翔宇这自垫自扣有周苏红的意思,接一传确实能够分担朱婷压力,又是张常宁调整攻、借打手和变扣为吊、袁心玥探头球和跑背飞借打手领先暂停至16-12。

中国女排通过朱婷重扣和轻吊、跳飘破攻由高意短平快、张常宁变扣为吊压线到20-17,李颖称赞双主攻进攻视野广,自我掩护与打吊结合的技术运用出色,黄子忠直言朱婷和张常宁组合双剑合璧,遭反超22-24后由朱婷借打手和防反追平,再依靠丁霞封堵、高意短平快、朱婷让一传落在界内至26-27,最终依靠张常宁拦网和绝杀至29-27完胜实现开门红。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进攻44-43、拦网10-9两环节占据优势,并且自身失误以8-24少送16分,不过发球得分以1-6落后于巴西,奥运会和世界杯双料MVP朱婷斩获16分,江苏主攻张常宁赢得15分支撑对角,八一副攻袁心玥和高意同获8分,江苏接应龚翔宇和辽宁二传丁霞进账5和4分;巴西接应坦达拉独得18分冠全场,主攻纳塔利娅和副攻卡罗尔同获12分。

稍早前,K1组塞尔维亚鏖战五局以3-2(25-22、25-17、23-25、18-25、15-11)险胜美国。按照赛程安排,大奖赛总决赛第2日对阵形势是K1组美国VS意大利、J1组巴西VS荷兰,而中国女排轮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显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