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点球队获胜关键一点 坦言第三局展女排精神

2017-08-03 09:2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点球队获胜关键一点 坦言第三局展女排精神

8月2日晚间,2017国际排联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结束首日争夺。东道主中国女排3-0(25-22、25-17和29-27)战胜巴西,赢下开门红。

“很高兴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巴西是一支优秀的队伍,在比赛过程中也展现出了自己韧性,”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表示球队在赛前做了很多困难准备,比赛中也打得非常团结和坚定,“今天比赛第三局队员们表现得不错。不足方面就是每一局都有起伏,一传方面做得不好,我们后面会总结经验和不足,争取弥补过来。”

在第三局比赛中,巴西队一度24-22握有两个局点,但都被东道主顽强赢回。赛后总结时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也坦言这一局非常关键,“今天球队打得很好很团结,第三局展现了中国女排的精神,所以能够赢得比赛。”

与分站赛相比,张常宁的回归无疑是目前这支中国女排最大的变化。安家杰认为这位江苏球员的复出对于中国女排有很大帮助,“经过里约奥运会的锻炼,张常宁在场上打得比较自信、自如。”同时中国女排执行教练也坦言弟子由于脚伤,加上之前有段时间没有比赛,所以在场上移动方面还是有所不足,“通过分站赛的比赛,我们在其他主攻位置也有一定收获,但在今天的情况下没有机会尝试,”安家杰认为今天一传吃紧的情况下龚翔宇的表现值得称道,“通过分站赛我们把龚翔宇的一传练出来了,今天这方面她表现得不错。在分站赛结束之后我就曾经说过,在总决赛期间球队人员调配和各种准备方面要有所表现。目前这套阵容刚刚组合,今天发挥得比较正常,后面我们会总结弥补不足,积极调整,努力让比赛更加流畅。”

谈及小将高意的表现,安家杰坦言球队目前副攻位置比较缺人,所以高意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她今天能够跟下来,失误比较少,就已经起到了锻炼的效果。在拦网和比赛经验方面她还有更多的上升空间,”安家杰强调由于今天比赛整体节奏紧凑,所以没有机会对阵容做更多调整,今后他会给其他新人上场的机会。

经过一天的修整,中国女排将在8月4日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荷兰队。谈到这支欧洲劲旅,安家杰表示荷兰目前队伍整齐,中国女排会争取利用明后天一天半的时间充分准备,努力在比赛中把自己东西打流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郭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