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罗:小德回归最佳状态需时日 应享受生活

2017-08-03 09:4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波特罗:小德回归最佳状态需时日 应享受生活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日前在谈到德约科维奇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决定时表示,这个决定对于球员来说非常困难,复出之后想要马上找回好状态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德尔波特罗还建议:小德在休战期中应该多与自己的家人在一起,从家人那里寻找重新崛起的能量。

德约科维奇在上月宣布,将因为手肘的伤势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征程,这意味着他将缺席罗杰斯杯、辛辛那提大师赛、美网、上海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等多项重要赛事。如此长时间的远离赛场对于任何球员来说无疑都是巨大的折磨,这一点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有着最深刻的体会,这位前美网冠军得主,曾因为手腕的伤势缺席过2010赛季、2014赛季和2015赛季的绝大部分比赛,如今重返赛场也经常处于打打停停的节奏。

在谈到小德提前结束本赛季的决定时,德尔波特罗根据自己的经验发表了看法:“要远离赛场如此长的一段时间然后再回来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球员在受伤之后确实可以打得依然很出色,但是很难在短时间内做到这一点。我的建议是他应该好好待在家陪陪自己的孩子,在重返赛场的时候,确定自己的身体已经足够健康了。”

德约科维奇和妻子现在已经有一个两岁的孩子,而且在今年晚些时候他们将迎来自己的第二个孩子。在德尔波特罗看来,家庭是球员处于低潮期时最重要的依靠。

值得一提的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去年同样因为伤病在温网之后就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在休战期中他和家人一起度过了许多甜蜜的时光,包括一起去户外远足等,结果回到赛场上的费德勒就好像充满了电一样,在本赛季已经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冠军。

德尔波特罗还表示,现在腕伤依然会不定时感到疼痛,这对于他的状态也有非常大的影响:“我的手腕依然会在某些时候困扰我,尤其是在外部条件和天气变化的时候,对这一点我有着清醒的认识,我依然希望自己还能够再打几年的时间,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你在训练的时候必须变得更加聪明。伤病不是我能够控制的,但是我希望自己可以少受到一些干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