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健身指导进基层”活动启动 300余名健身操骨干参加培训

2017-08-04 00: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3日,朝阳区喜迎“8.8”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之一的“健身操专家进基层”活动在朝阳区南磨房街道文化服务中心礼堂启动。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高宇摄

千龙网北京8月3日讯(记者 戚连民)作为朝阳区喜迎“8.8”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之一的“健身操专家进基层”活动8月3日在朝阳区南磨房街道文化服务中心礼堂启动,来自朝阳区体育工作第八片区十八里店、南磨房、王四营、豆各庄、黑庄户、小红门七个乡的300余名健身操骨干参加了首站培训,培训班特别聘请了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12套广场健身操舞创编团队及教学视频录制导师团队,同时也是今年朝阳区健身操推广套路弹力带健身操和按摩球韵律操《丹凤朝阳》的原创团队的张萍、刚毅、马甜甜、曹微微、张冉等教师,为地区群众进行的健身操舞知识、技能、编排、教学教法、竞赛规则等的培训。

首站开班仪式上,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韩红宣布2017年“健身指导进基层”活动的启动,活动将在10月底之前在全区其它七个体育片区陆续展开32场健身技能培训课程。这次活动,在指导内容上,区体育局精心设计,创新工作方法,从以往健身操单纯的套路培训的基础上,增加了健身操舞的创编、比赛评分标准、健身活动组织与管理等方面内容,为各地区培训一批既能教操也能编操还会组织的“复合型”人才,从而提升各地区健身活动的水平。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推动科学健身指导深入基层,增强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区体育局在前期收集整理基层健身群众需求的基础上,推出了“健身指导进基层”这一项利民、惠民活动,将包括健身技能、健身知识、活动组织等方面的科学健身服务送进社区、乡村、公园、单位、企业。

活动计划聘请国家、北京市全民健身领域的专家在奥森公园、朝阳公园、红领巾公园等公园开展健身讲座12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