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入围女排冠军杯 金延璟落选名单避战朱婷

2017-08-04 08:4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惠若琪入围女排冠军杯 金延璟落选名单避战朱婷

北京时间8月3日,2017年大冠军杯官网悄然更新了申报名单,由执行教练安家杰挂帅的中国女排,有望从20人阵容中精简出14员战将出征。这份由朱婷领衔的名单包括惠若琪、曾春蕾、颜妮、徐云丽和刘晏含回归,在大奖赛表现出色的高意等新秀,由于撞期青少年组全运会比赛缺席。值得关注是,韩国申报名单并没有出现金延璟的身影,她的10号战袍也由其他国手顶替。

  朱婷领衔大名单 高意因全运缺阵

2017年是东京奥运会周期的调整年,总教练郎平进行髋关节手术暂由安家杰代班,中国女排同时开启新老更替,江苏刁琳宇和王辰玥、山东钱静雯、八一高意和王云蕗、天津王媛媛等新秀,得到试训机会并且出战瑞士赛和大奖赛。更为重要的大冠军杯,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度征战这一传统赛事,身为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以及世锦赛亚军,自然是希望以最强阵力争佳绩。

由世俱赛和欧冠MVP朱婷领衔的中国女排,在这份20人申报名单中却将颇具潜力的新秀剔除。诸如八一副攻高意、山东接应钱静雯、天津副攻王媛媛和主攻李盈莹等,相继在联赛、瑞士赛和大奖赛展现出不俗天赋,之所以未能入围大冠军杯的申报名单,究其根源在于U21全运会青少年组决赛圈,和女排大冠军杯的档期冲突,留守国内更有助于平衡各地方省市队利益和成绩。

五世界冠军入围 惠若琪有望压阵

为了弥补U21全运会青少年组国手离队的空缺,执行教练安家杰临时补充江苏主攻惠若琪、辽宁副攻颜妮、福建副攻徐云丽、北京接应曾春蕾和八一主攻刘晏含,这五位奥运会或者世界杯冠军,大赛经验丰富并且具备独挡一面的实力,只是由于年龄问题存在一定的伤病,这也是中国女排教练组不急于招募其征战大奖赛的原因,帮助她们在2017轮空年做好伤病控制和康复。

中国女排经由瑞士赛和大奖赛磨合阵容,暴露出主攻锋线的一传稳定性短板,即便是总决赛有朱婷和张常宁联袂回勇,但替补阵容的综合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倘若惠若琪能够助阵中国女排,主攻锋线至少在一传、防守和串联方面方便轮换。相对于接应、二传和自由人位置的稳定,颜妮和徐云丽回归有助于增强副攻拦防,除了袁心玥和王辰玥之外,郑益昕同时可以客串接应。

金延璟落选韩国 或专心备战联赛

国际排联暂时尚未曝光巴西和日本的申报名单,不过美国、俄罗斯和韩国阵容同时揭晓。值得关注的,金延璟并没有入围大冠军杯名单,她的10号战袍也由其他韩国选手顶替,或许出于个人原因专心备战全国女排联赛。同样落选的球星还包括北京前外援鲁滨逊,好在美国拉森和希尔、俄罗斯N-冈察洛娃和科舍列娃入围,对轰和由朱婷、张常宁领衔的中国女排角逐大冠军杯。

中国女排申报2017年大冠军杯20人名单:

主攻:2号朱婷(河南)、3号李静(浙江)、4号汪慧敏(浙江)、9号张常宁(江苏)、10号刘晓彤(北京)、14号段放(辽宁)、19号刘晏含(八一)、23号惠若琪(江苏)。

副攻:1号袁心玥(八一)、11号徐云丽(福建)、12号郑益昕(福建、兼职接应)、13号王辰玥(江苏)、20号颜妮(辽宁)。

接应:6号龚翔宇(江苏)、22号曾春蕾(北京)。

二传:7号刁琳宇(江苏)、8号姚迪(天津)、16号丁霞(辽宁)。

自由人:15号林莉(福建)、18号王梦洁(山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显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