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名人战首轮 古力晋级16强时越惨遭淘汰

2017-08-04 08:5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围棋名人战首轮 古力晋级16强时越惨遭淘汰

嫘祖杯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首轮3日在中国棋院进行。老将古力淘汰小将李必奇晋级16强,名将时越负于杨鼎新被淘汰出局。

现在的棋战是年轻人的天下,1983年出生的古力和1984年的谢赫是本赛棋手中为数不多的老将。结果,古力执黑中盘战胜1998年出生、从网选赛一路闯入本赛的小将李必奇,而谢赫不敌童梦成被淘汰出局。

两位拥有世界冠军头衔的名将时越和周睿羊双双出局。有“场均一条龙”之称的时越屠龙未果,执白负于杨鼎新,而周睿羊则被李轩豪淘汰。

在两位世界冠军的对决中,老牌世界冠军江维杰战胜了新晋世界冠军党毅飞,而另外几位参赛的世界冠军唐韦星、范廷钰、陈耀烨、柁嘉熹、芈昱廷和檀啸均成功晋级。

本届名人战的16强战将于4日继续在中国棋院进行。古力将迎战李钦诚,范廷钰将对阵陈耀烨。

名人战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围棋头衔战。为了庆祝名人战创办30周年,本届赛事给冠军加设特别奖10万元,冠军奖金总额为30万元。

在位“名人”连笑在3日上午的开幕式上说,自己最近的状态不太好,正处于低迷期,能输的棋最近全都输完了。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调整好状态,在这届决赛中好好发挥,争取再次卫冕。

名人战采用卫冕制,进入本赛16强的棋手将通过单淘汰赛决出一名挑战者,向连笑发起挑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镜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