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中国女排确保四强 战荷兰决定巴西命运

2017-08-04 09: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3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南京展开第二日争夺。巴西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荷兰,取得首胜,并且保留晋级半决赛的希望。最后一轮,中国迎战荷兰,如果中国队取胜,将与巴西晋级四强,一旦输给荷兰,中国将与荷兰入围半决赛,而卫冕冠军惨遭出局。

J组:中国已确保四强 胜荷兰将与巴西出线

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与巴西、荷兰分在J组。小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3-0或者3-1,胜方拿到3分,负方0分;局分3-2,胜方获得2分,负方得到1分。

首日比赛,中国女排发挥出色,第三局顶住了对手的反扑,最终以3-0击败了卫冕冠军巴西女排,全取3分,而巴西没有积分。第二日,中国队获得轮休,巴西以3-2险胜荷兰,因为打满五局,即便获胜,也只能拿到2分,落败的荷兰也有1分进账。

目前,巴西女排已经结束小组赛争夺,战绩为1胜1负,积分为2分,能否出线只能看对手脸色。

8月4日,中国女排将迎战荷兰,中国队如果取胜,将获得小组第一,携手巴西队晋级四强;

如果中国女排以0-3或者1-3输给荷兰,那么中国、巴西、荷兰均为1胜1负,比较三队的积分,荷兰4分,中国3分,巴西2分,荷兰和中国晋级半决赛;

倘若中国女排2-3不敌荷兰,三队均是1胜1负,计算积分,中国4分,荷兰3分,巴西2分,中国与荷兰晋级四强。

综上所述,最后一轮的中荷之战,中国女排无论胜负都将确保一个四强席位,如果击败荷兰,将获得小组第一,携手巴西晋级半决赛;如果输给荷兰,将与荷兰共同入围四强,如果以0-3或者1-3输,中国队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

K组:塞国意大利晋级四强 美国两连败出局

相比J组形势的错综复杂,K组则明朗得多,前两日,美国2-3输给塞尔维亚,随后1-3不敌意大利,已经遭遇两连败,提前无缘四强。

塞尔维亚和意大利目前均为一场胜利,两队将在4日狭路相逢,胜者获得小组第一,负者拿到小组第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