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鲁能欲双杀御林军 上港权健火辣死磕

2017-08-04 10:0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末,中超第20轮全面开战。8月大战的首波硝烟,带给球迷的不仅仅烽烟弥漫,还有被重新激活的争冠集团和搅局队伍,能否趁机混水摸鱼。随着7月联赛恒大和上港多次先后折戟,中超争冠形势从粤沪“二人转”变成了群雄割据的乱象。目前天津权健与山东鲁能距离前两名的差距也就两场球的距离,更何况山东鲁能还少赛一轮。本周末,京鲁大战,上港死磕权健,这两场焦点战役,尤其令人关注。

江苏苏宁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8月5日星期六 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苏宁欲夺3连胜

上周末,凭借着两名外援前锋的进球,江苏苏宁客场2-1战胜了重庆力帆,不但拿到了本赛季第一个中超客场胜利,而且也取得了本赛季第一次中超连胜,更为重要的是,苏宁逐渐走出降级区。本周末R马累积4张黄牌停赛,但特谢拉伤势恢复不错,可以出战本周末联赛。不过稍有担忧的是,周中苏宁与申鑫进行了一场真刀真枪的足协杯决战,体能问题可能会成为球队攻坚的一个因素。

上一轮,河南建业主场0-2不敌北京国安。4轮不败的势头暂时受阻。但总的来看,河南队在换帅后,球队的攻防能力得到了提升,尤其是针对不同的对手采取不同的策略,收到了成效。此番客场挑战,对于亚森来说,无疑是一次严峻的挑战。

双方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苏宁主场取得2胜4平5负的成绩;而河南客场成绩为3胜1平5负。两队攻防能力对比,苏宁19轮打进22球,失28球;而河南队则打进20球,失27球;两队攻防两端的能力相当。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有过15次交锋,苏宁5胜8平2负。主场对阵河南,苏宁取得2胜4平1负。上半程首回合双方战成1-1平。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8月5日星期六 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申花能否双杀对手亚泰拒绝3连败

上轮中超联赛,申花在对阵华夏幸福落后两球的困难情况下,居然完成逆转,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变成了现实中烫手的3分。值得注意的是,波耶特的变阵发挥了重要作用,而曹贇定、马丁斯与莫雷诺关键时刻的出色表演,为波耶特的临场指挥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胜利。在取得近4轮中超首胜后,申花本周末迎战长春亚泰,自然期待要夺得3分。

上轮联赛中,亚泰客场0-1不敌辽宁开新,“成全”了对手的8轮首胜,也“帮助”辽足终结了7连败。更令亚泰球迷郁闷的是,主帅陈金刚第二次受罚,又是4场半比赛不能上场指挥。亚泰在6轮不败之后遭遇了两连败,给保级增添阴影。输掉这场东北德比战后,此番客场挑战强敌上海申花,亚泰恐怕凶多吉少。

双方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申花主场3胜3平2负;而亚泰客场成绩则为2胜2平6负。两队攻防能力对比,申花18轮打进35球,失29球;而亚泰则在19轮打进24球,失29球。进攻端,申花占据较大优势,而防守端两队旗鼓相当。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有过23次交锋,申花7胜6平10负。主场对阵亚泰,申花斩获5胜3平3负。最近两个赛季,申花主场均以3-0击败对手。上半程首回合,申花反客为主以3-2战胜亚泰。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8月5日星期六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恒大欲夺3轮首胜穆里奇能否首发成焦点

六冠王广州恒大最近中超与足协杯连撞大运。先是中超联赛,虽然最近几轮连负国安、富力,又战平上港,但仅以1分之差紧追不放的上海上港,却同样连续倒灶,不断在“成全”恒大继续待在中超榜首之位上。而在足协杯赛上,本以为首回合2-4不敌富力后,恒大会来一个缴枪不杀,没想到鸡爷穆里奇王者归来,狂胜富力,完成救赎,帮助恒大挺进足协杯四强。由于斯科拉里在足协杯比赛中实施了轮换战术,因此,球队受到一周双赛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球队的整体实力远在天津泰达之上。周末主场作战,斯科拉里不会错过夺得3轮首胜的良机。

上周末,已经焦头烂额的李林生终于迎来了“新武器”阿奇姆彭,然而韩国人等来的结果却是一场完败,十六年来泰达首次输给重庆。在保级形势愈发严峻的情况下,本周末客场挑战恒大的比赛,对于球队来说,着实很让人头痛。由于接下来的第21轮他们又将在客场与延边富德展开保级六分大战,因此,如何在与广州恒大比赛中调配阵容,以充沛的体能迎接与延边的比赛,将是摆在主教练李林生面前的问题。

双方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恒大主场战绩为8胜2平保持不败;而天津泰达的客场成绩为0胜5平5负,开赛以来未尝客场胜果。两队攻防能力对比,恒大打进41球,失27球;而泰达则是打进12球,失26球;进攻端,恒大处于绝对优势;而防守端,恒大失球居然要比泰达多出1个。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有过17次交锋,恒大11胜3平3负。主场对阵,恒大5胜3平保持不败。上半程首回合,恒大客场3-0战胜天津泰达。

华夏幸福VS延边富德

比赛时间:8月5日星期六 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六轮不胜PK四连败谁能笑到最后

联赛战至第13轮的时候,华夏幸福还高居联赛第三,距离身前的上海上港只有2分差距。但是时至19轮,6轮比赛仅取得1分,排名跌落至联赛第七,距离第四的山东鲁能差距5分,亚冠资格岌岌可危。在更换了外援、球队没有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华夏的急速下坠让人觉得匪夷所思。佩工的神奇光环似乎一夜之间变成了水土不服。面对如此困局,佩工如何迅速扭转被动局面,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能否迅速调整心态,重新树立自信,特别是在防线球员伤病缠身的困难面前,在延边富德身上找回胜利感觉,恐怕是佩工本轮的当务之急。

上周末,延边富德负于天津权健,遭遇了四连败,和华夏不同的是,延边的四连败,三个发生在主场,球队保级形势危在旦夕,几乎走到了崩盘的边缘。危局面前如何自救,无疑是朴泰夏面临的头等大事。目前球队已积重难返,能否破釜沉舟,给其他球员一些机会,比如从权健买来的张炜,比如新外援瓦尔德特,在斯蒂夫和黄一琇没有化学反应的情况下,是否可以让瓦尔德特进行串联,或许是一个新的选择。

双方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华夏幸福主场6胜2平2负;延边富德客场1胜3平6负。攻防能力对比,华夏幸福打进31球,失25球;而延边富德打进14球,失39球。攻防两端,华夏幸福均占优势。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有过3次交锋,华夏幸福1胜1平1负。上半程首回合,两队战成了1-1平。

恒丰智诚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8月5日星期六 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力帆能否双杀恒丰

由于全运会的原因,第19轮恒丰与泰达的比赛改在了9月27日进行,恒丰将士相比于力帆来说,多得到了一周休整时间。值得注意的是,第18轮,恒丰智诚在一场过山车般的比赛中,击败强敌华夏幸福,尽管过程有些曲折,但结果还是让人喜悦。更让人感诧异的是,曼萨诺将新引进的两名西班牙外援全部派上场,提前融入球队战术打法,为本周末联赛作准备。尽管耶拉维奇因为累积4张黄牌停赛将不能出场,但对于老帅曼萨诺来说,阵容调整的余地较大。

上周末力帆输给了江苏苏宁,4连胜纪录嘎然而止。整场比赛,力帆完全控制了场面,射门次数25比9碾压对手。但早早丢球使得球队改变了以往耐心的防反战术,回归到传控体系中。这使得力帆此前成熟的防守反击体系未能很好运转。张外龙接下来需要重点考虑的是,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如何有效布置战术,如果继续被动使用传控打法,费尔南迪尼奥与卡尔德克之间,恐怕很难再复制神话。

从两队本赛季主客场成绩来看,恒丰智诚主场2胜5平3负;而力帆客场4胜3平3负,成绩不俗。两队攻防能力比拼,恒丰18轮打进20球,失26球;而力帆则是19轮打进27球,失25球。攻防两端,力帆都稍占优势。

中超历史交锋:上半程首回合,重庆力帆主场2-1击败恒丰智诚。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8月5日星期六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索9能否继续发威鲁能欲双杀御林军

一波含金量超高的4连胜,让国安在中超前三名的赔率上来到第三位。本周末对阵鲁能,如果能继续连胜,那么御林军积分就能追平鲁能。不过,四连胜虽然值得高兴,但摆在国安面前的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一是进攻线力量配置问题。索里亚诺状态火热,4场比赛轰下7球,但在伊尔马兹回归土耳其的情况下,球队如何配置锋线力量,值得关注。二是后防大将替换问题。晋鹏翔停赛的情况下,谁来顶替晋鹏翔的位置,也让人忧心。

上周末主场逆转上港后,山东鲁能18场联赛的积分达到34分,这是上赛季全部30场比赛的分数。目前在积分榜上,少赛一轮的鲁能只落后恒大7分而已,如果补赛拿到3分的话,差距就将缩小为4分,这对于鲁能来说,本赛季争冠并非没有可能。

从两队本赛季主客场成绩来看,国安主场5胜4平1负,成绩不错;而鲁能客场成绩为3胜3平3负。两队攻防能力比拼,国安19轮比赛打进27球,失24球;而鲁能18轮联赛打进31球,失18球。攻防两端,鲁能都占据一定优势。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有过27次交锋,国安夺得8胜8平11负。主场对阵鲁能,国安取得5胜5平3负。上半程首回合,国安客场0-1不敌鲁能;而最近3个赛季,国安主场对阵鲁能,成绩为1胜2负,成绩尴尬。

广州富力VS辽宁开新

比赛时间:8月6日星期日 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富力能否改写主场对阵辽足尴尬战绩

周中,富力以令人难以接受的2-7输给了广州恒大,被对手淘汰出足协杯四强,这也多少让此前3次与恒大交锋取得的2胜1平佳绩,稍稍蒙上了阴影。不过,对于富力这样一支位居中游的球队来说,能够在本赛季前三战中彻底压制恒大,也显示出了从主帅到球员的精气神。虽然足协杯最终惨败出局,但本周末主场作战,面对的又是为保级而战的辽宁开新,人们期待富力能够重整旗鼓,找回胜利感觉。

尽管上周末带队击败了长春亚泰,但主帅马林还是黯然下课。本赛季辽足战绩不佳,前19轮中超只取得4胜4平11负,目前仅积16分排名联赛倒数第3位,保级形势严峻。辽足本赛季迄今为止的中超胜率仅为21%,想要最终保级成功还要拿18分左右,难度比较大。上轮击败亚泰之前,辽足刚刚经历了联赛七连败,元气大伤。

双方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广州富力主场取得4胜5平2负;而辽足的客场成绩则为0胜6平5负,是本赛季典型的客场虫。两队攻防能力对比,富力19轮打进36球,进攻能力相当犀利,失球达到29粒;而辽足进球为21粒,失球则多达43粒,失球数为中超球队最多,辽足的防守端问题积重难返。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交锋11场,富力4胜3平4负,平分秋色。值得注意的是,自2013赛季以来,富力主场对阵辽足,居然只拿到3平1负的尴尬成绩。

上海上港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8月6日星期日 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本赛季第四交锋敏感一战谁能笑到最后

这是本赛季双方的第四次交锋,也是中超积分榜第二与第三名之间的角逐。足协杯两次,两队各取一胜,上海上港周中上演神奇逆转,在首回合0-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主场4-0击败权健,淘汰对手晋级足协杯四强;而在中超联赛首回合中,双方1-1握手言和。前三战,算是打了一个平手。本赛季第四次交手,就看谁能笑到最后。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上港来说,三周内三次错失登顶机会,对恒大简直就是“慷慨”放生。令上港球迷十分惋惜。好在,足协杯半决赛,两队还有一次直接对话的机会,就看上港能否把握机会了。前19轮战罢,上港继续以1分的差距落后于恒大,仍然排名第二。而天津权健最近中超联赛好运连连,近六轮夺得5胜1平的佳绩。相比之下,上海上港中超的运气就没有那么幸运,连续负鲁能、平恒大,负亚泰,与权健形成了鲜明对比。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末两队在上海滩火辣死磕,关系两队整个赛季命运,结果十分重要。考虑到周中足协杯教练组之间发生的冲突,或许会让本场比赛变得异常敏感。

双方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上港主场取得8胜3平保持不败;而权健客场则拿到了4胜5平3负,对于升班马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两队攻防能力对比,上港19轮打进46球,失21球;而权健则是打进29球,失20球。进攻端,上港处于较大优势,而防守端两队旗鼓相当。

中超历史交锋:两队只有一次中超交锋,上半程首回合战成平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阿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