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当一个国家成为球队金主 就没人可以抗衡了

2017-08-04 10: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谈起内马尔的创纪录转会时,阿森纳主帅温格表示当一个国家拥有一个俱乐部时,一切都有可能。他感叹去年球员的身价刚破1亿,但一年时间又破了2亿大关。

内马尔以支付2.2亿欧元违约金的方式,从巴塞罗那转投巴黎圣日耳曼。这家卡塔尔财团所有的巴黎俱乐部成功绕过财政公平政策,花巨资引进了一名又一名球星,而2.2亿欧元让足坛见识到了他们身后金主的强大实力。

一向反对乱花钱的温格对这起转会发表了评论:“一旦一个国家拥有一家俱乐部,那么一切皆有可能。当然,我们无法和他们竞争。这是俱乐部所有权变更的结果,而这种变更在过去15年改变了整个足坛。财政公平政策已很难遵循,因为通货膨胀如此之快,已经超越了理性。”

“去年我们突破了1亿大关(博格巴),仅仅一年后,我们就突破2亿大关。当特雷弗-弗朗西斯成为第一个身价100万英镑的球员时,看上去还不合乎情理,再想想现在球员的身价,这表明足球已经成为一个多么庞大的产业。”

“你已经不能再评价这些转会费是否合理了,因为现在我们不再处于‘投入产出成正比’的时代,我们已经超越了这个时代。我一直支持足球要用自己的资源生存。我们仍然很有理性,而且不是唯一理性的俱乐部,我认为99%的俱乐部都很理性。但这起转会将对每个人产生影响。”

“当巴塞罗那要购买一名球员时,其他俱乐部会说‘我的朋友,你口袋里有2.5亿’。所以今天身价5000万的球员卖给他们就是1亿。你不能再计算一名球员的价值。球员的身价现在仅仅取决于买家的身份和他们能够花多少钱。买家的经济实力决定了现在球员的身价。如果其他俱乐部没有这么多钱,转会就要被垄断。”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Avri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