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核心17年后再遭强挖 3年动荡昭示梦三沉沦?

2017-08-04 11:3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自从内马尔今夏转会巴黎的消息尘埃落定之后,世界足坛完成了一笔惊世骇俗的交易。在球队的核心遭到了其他球队的强挖之后,此次的巴萨也可谓是元气大伤,MSN地表最强攻击组合就这样被大巴黎硬生生的拆散。其实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17年前,巴萨也遭遇过一次强挖,当时是球队的队长菲戈叛逃皇马。

2000年,弗洛伦蒂诺出人意料地当选皇马主席,后者随即兑现了自己要全力收购菲戈的承诺。那绝对是一次地震级的交易,当时菲戈27岁,正处于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转投皇马的菲戈不仅一举刷新了转会费世界纪录,还完成了动作幅度最大的蜕变。他不仅冒天下之大不韪,转会到了不共戴天的仇敌,还从追求个人自由的加泰罗尼亚大区纵身一跃,来到了强调中央集权的马德里。

从那以后,菲戈穿上了与巴萨不共戴天的白色球衣,曾经巴塞罗那的英雄、队长、旗手,摇身一变,成为了死敌球队中的一员。而正是菲戈的那次叛逃,巴萨在随后的几个赛季里陷入了一段时间的动荡。

细心的球迷也不难发现,当菲戈在巴萨时,红蓝军团的战绩要远远好过皇马。1997-98赛季、1998-99赛季,巴萨分别夺得了西甲冠军,而皇马在那两个赛季的成绩分别是第4与第2。此外,菲戈在巴萨的最后一个赛季,也就是1999-2000赛季,巴萨排在西甲第2,而皇马在那个赛季的成绩则是第5。

在随后的三个赛季里,或许是因为菲戈加盟了皇马,银河战舰异军突起,成绩全面反超巴萨。00-01赛季,皇马第1巴萨第4;01-02赛季皇马第3,巴萨第4;02-03赛季,皇马第1,巴萨第6。直到2003年夏天,小罗加盟巴萨之后,红蓝军团才慢慢的开始恢复元气。

无独有偶,虽然说巴萨在今年夏天续约了球队核心梅西,但是他们却没能留住球队的二当家内马尔。其实巴萨现在的格局也非常明确,那就是梅西是当下,而内马尔则是未来。然而当内马尔遭到了巴黎的强挖之后,或许巴萨也感受到了撕心裂肺般的疼痛。

17年后再次被挖球队核心,也不知道在未来的几个赛季里巴萨是否会面临着当年失去菲戈的阵痛期。不过对于巴萨来说,还好他们队中有梅西,有苏亚雷斯,他们还有内马尔离队所留下的大笔转会费。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凉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