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首日看点:博尔特成焦点 中日飞人谁能破10

2017-08-04 15:45 搜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田径世锦赛首日看点:博尔特亮相 中日飞人谁能破10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将拉开大幕。首日比赛就有十分精彩的男子100米预赛,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将为卫冕而战。而中国的苏炳添、张培萌,也将与日本的萨尼-布朗、多田修平、剑桥飞鸟等人一起亮相,中日飞人将从预赛开始就展开亚洲田坛历史上新一轮的“破10”大战。今日进行的还将有男子跳远预赛,中国三将黄常洲、石雨豪、王嘉男将为能够晋级正赛的前12个席位拼搏。首日比赛还有男子10000米决赛,这将是本届世锦赛产生的首枚金牌,英国34岁老将莫法拉赫将迎接非洲军团的再次集体挑战。

博尔特成为最瞩目的焦点

世锦赛11个冠军头衔拥有者、八块奥运金牌得主博尔特,已经决定在本次伦敦世锦赛后退役。8月5日凌晨的男子100米预赛,博尔特将打响自己卫冕荣耀的第一枪。本次比赛博尔特已经主动放弃了男子200米项目,只参加男子100米和4X100米接力两项。

除了35岁的老对手加特林之外,今年9秒82的男子百米最好成绩的创造者科尔曼、南非名将希姆宾、牙买加的布雷克等人,或都将是博尔特的主要对手。加拿大名将德格拉塞已经在昨天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宣布因伤退赛,但男子100米的竞争程度不会因此有丝毫的逊色。

伦敦是博尔特的福地,也被他认作自己的第二故乡,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曾在那里跑出人类历史第二好成绩9秒63。8月5日凌晨,博尔特会以怎么样的状态出现在世人面前,非常值得关注。

苏炳添谢震业能破10秒吗

苏炳添本赛季创造了多项新的突破——钻石联赛上海站首次100米战胜各路高手夺冠,尤金站他以9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本站亚军,但非常可惜本场比赛风速为顺风2.4米/秒,超过合规风速顺风每秒2米/秒的最大极限,不过苏炳添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加特林。7月22日凌晨摩纳哥站,苏炳添以10秒06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五名。苏炳添这次世锦赛的目标就是进决赛、进前八,上届世锦赛他虽然进了决赛,但最终只取得第九名。苏炳添赛前说:“有梦想就要去追逐,要在最好的年龄去拼搏。”

谢震业今年两度在超风速条件下跑进10秒大关,以10秒09正式达到世锦赛参赛标准。经过昨天在伦敦碗的踩场,谢震业说:“我现在的实力还没达到到大赛中去进行战略调整的地步,每一枪都会尽力去跑,当成最后一枪去跑。”两名中国飞人都具备了冲击10秒大关的能力,他们明天凌晨的表现值得期待。

本赛季男子100米亚洲前三个最好成绩都是日本选手创造的,分别是桐生祥秀的10秒04、萨尼-布朗的10秒05、山县亮太的10秒06。最终日本队经过国内锦标赛的选拔,萨尼-布朗、多田修平、剑桥飞鸟获得世锦赛男子100米单项比赛的参赛资格,中日百米飞人将在预赛第一阶段就将展开激烈角逐——中国飞人渴望再次正式踏入10秒大关,日本飞人渴望实现历史上首次破10。

黄常洲:场地较硬很适合我

黄常洲、石雨豪、王嘉男三名中国选手将参加8月5日凌晨的男子跳远预赛,根据规则他们需要跳到前12名才能进入最后的决赛。两年前的北京世锦赛,人才厚度不错的中国男子跳远就实现了三人参赛三人均顺利跻身八强的奇迹。这次比赛尽管强手林立,但三位小伙子依然渴望发挥出自己最好水平,争取竞争一枚奖牌。18岁小将的个人最好成绩是8米31、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王嘉男的个人最好成绩是今年6月27日在贵阳创造的8米29,新科亚锦赛冠军黄常洲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是今年创造的,为8米26。

三人昨天到伦敦碗参加了赛前踩场训练,黄常洲说:“对我来说,每次参加世界大赛都渴望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感觉这里的地胶比较硬,挺适合我的。”南非名将曼永加今年已经四次跳过8米50,本赛季世界前四个最好成绩都是他创造的。另外一位南非选手萨马伊,今年也曾跳出过8米49的佳绩,百慕大选手史密斯跳出过8米34米是仅次于两位南非选手的好成绩,古巴的世青赛冠军玛索则跳出过8米33。这个项目今年世锦赛的竞争将十分激烈。

男子10000米产生世锦赛首金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04:20,本届世锦赛首个决赛男子10000米比赛将点燃战火。34岁的英国老将莫-法拉赫,将向自己的世锦赛男子万米三连冠发起冲击。莫-法拉赫是伦敦奥运会、里约奥运会男子5000米和10000米冠军,这次本土作战他渴望再次上演孤军奋战夺取金牌的好戏。

其实莫-法拉赫也是东非人,1983年3月23日他出生于贫困的索马里摩加迪沙。他8岁时,为了避难随父亲移居英国目前持有索马里和英国双重国籍。莫-法拉赫也已经表示,本届世锦赛结束后他也将退役。这次男子10000米比赛,他的主要对手依然是来自埃塞尔比亚、肯尼亚的东非老乡。(Red)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跑步骚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