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至健则无敌? 无限极版万步走原来是为了足球小将

2017-08-04 17:23 21CN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至健则无敌?无限极版万步走原来是为了一帮足球小将……

人至健则无敌,过几天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日”了。运动健身已经真正成为全民热衷的日常,广场舞已经从街头跳进全运会,每年几百万人跑马拉松,校园足球随着职业球赛同步发展……再不运动就真的OUT了。

1

都说最容易参与的运动之一是跑步,但中国的爱跑一族已难以满足晨跑夜跑,他们纷纷解锁马拉松技能,打飞的全国刷比赛。2016年,国内各种级别的马拉松、路跑赛事持续井喷,达到306场。参赛人数多达280多万,刷出历史新高。

2

喜欢长跑的人最多?这话广场舞大妈们可能不服,有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广场舞人口有8000万至1亿人,从人数上完成了碾压。而且这个“中国第一运动”还已经从街头升级,获得以网络项目参与全运会的资格,真是水土不服就服广场舞。

3

相比可以一言不合就尬舞的广场舞,足球的打开难度就要大得多,要草地还得配球门。但什么也挡不住足球铁粉的热情。没有场地在小区来场简易版球赛也不错。更何况有政府撑腰,国家发改委去年4月公布《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提出要加快校园足球发展,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超过3000万人。全社会经常参加足球运动的人数超过5000万。

4

发展足球从孩子抓起才是硬道理,广州就刚刚举行了一次特别的小学生足球训练营。说特别,因为这次训练营是中国青基会联合无限极合作的“快乐足球”项目的“加强版”。而“快乐足球”项目是国内首个为农村与贫困地区小学儿童打造的足球公益项目,创造条件让更多孩子通过足球获得健康、快乐的人生。今年已经是无限极第二次举办训练营,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名誉主席、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惠森先生还亲自上阵,跟足球小将们进行了一场爱心球赛。

5

“快乐足球”的项目经费来自无限极另一个公益健康项目——“养生行走日”。无限极养生行走日从2013年开始举办,参与人数已超过10万,累计行走公里数约30万公里。今年,天津、杭州、重庆、嘉峪关等全国50个城市都将进入无限极万步大健走的行列。7月15日,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的嘉峪关就迎来了参与无限极养生行走日的数千市民。通过科学的大步快速行走,他们不仅可以实现有氧健身,还可以筹集善款支援“快乐足球”项目帮助更多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孩子也享受运动快乐。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