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押宝法拉赫夺冠 靠仅存奥运遗产避0金尴尬

2017-08-04 17:25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押宝法拉赫夺冠 靠仅存奥运遗产避0金尴尬

2017年田径世锦赛首个比赛日将决出男子10000米金牌,“长跑之王”法拉赫将全力卫冕为东道主打响开门红。以法拉赫在10000米统治力,这应该是英国队计划内的金牌,而不夸张地说,坐镇主场的英国队想要在家门口体面收场,成败系于法拉赫一个人身上。

继格布雷西拉西耶和贝克勒之后,法拉赫开创属于自己时代,2012和2016年奥运会10000米两连冠,2013和2015年世锦赛该项目两连冠,在2012-2016年间四次国际大赛未尝败绩。

法拉赫的强势统治不仅体现在金牌数上,更值一提的是,他总能展现掌控比赛的霸气,开始阶段埋伏在人群中,最后时刻凭出色冲刺能力秒杀所有悬念。里约奥运会男子10000米决战,法拉赫摔倒情况下在最后100米成功逆转,是最有说服力代表作。

法拉赫本赛季状态也不错,跑出27分12秒09排名世界第三,埃塞俄比亚的哈迪斯27分08秒26和杰马尔的27分09秒08,位居前两位。

纵然法拉赫在男子万米决战表现值得期待,但一个法拉赫改变不了英国田径走下坡路的现状。随着全能女王恩尼斯退役,跳远卫冕冠军卢瑟福德因伤高挂免战牌,新人成长未达预期,英国队即使拥有天时地利人和,想要避免0金尴尬,看来看去,只能将宝压在法拉赫身上。

借助2012年举办奥运东风,英国田径也借此崛起,2015年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都拿到7枚奖牌,但其实去年里约奥运所得的7枚奖牌中只有2金,还全是拜法拉赫在5000和10000米统治力所赐。

法拉赫已表态本届世锦赛结束运动生涯,未来专注公路赛,他的离去代表男子长跑项目一个时代结束,但作为英国目前仅存的“奥运田径遗产”,这位打破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垄断的传奇人物,还将以一己之力扛起东道主世锦赛夺金重任,为英国田径尽最后一份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迭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