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北京小将出战全运会少年组比赛

2017-08-05 10: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小将出战全运会少年组比赛

记者 王笑笑

第十三届全运会少年组比赛将于本月举行。昨天,北京代表队赛前动员大会在木樨园体育运动学校召开。北京此次共选派46名运动员、21名教练员组成田径和游泳代表队,参加本届全运会少年组田径、游泳两个大项22个小项的比赛。

本届全运会首次面向全国青少年及海外华人华侨设立少年组比赛,其中游泳比赛于8月9日至11日在山东烟台举行,田径比赛于8月18日至19日在陕西渭南举行。

北京队参赛运动员中,不乏在国际、国内同年龄段重大赛事中取得过优异成绩的“未来之星”。其中,游泳队共有运动员34人,其中部分来自木樨园体校一线专业队和二线梯队,更多选手则来自中小学校、业余体校甚至社会上的游泳俱乐部,男选手具备一定冲金实力。田径队则有运动员12人,全部来自先农坛体校一线专业队。近两年,北京的田径小将在六个参赛项目上取得过全国少年比赛的冠军,北京队此次在全运会男子标枪、男子接力、女子铅球、男子跨栏、男子跑跳全能项目上有望夺金。

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苏峻说,“少年强则中国强。北京近几年对后备人才的培养比较重视,尤其在游泳、田径两个基础大项上,相继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后备人才。此次比赛也是我们发现和选拔后备人才、检验训练成果的绝佳机会。”

田径小将索函博表示,能够在少年时期代表首都参赛,令自己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说,要团结奋战、不畏强手、永不放弃、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精神风貌为首都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作者:王笑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