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女排发扣一传全面劣势 排联:朱婷英雄挽狂澜

2017-08-05 12:20 腾讯体育

来源标题:女排发扣一传全面劣势 排联:朱婷英雄挽狂澜

腾讯体育8月5日讯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东道主中国女排3-2力挫荷兰,两战全胜获得小组头名。此役,中国女排在扣球、发球、一传环节全部处于劣势,但朱婷独得33分力挽狂澜,国际排联撰文称“朱婷史诗般的英雄表现帮助中国女排取得胜利。”

进攻:女排73-75下风 朱婷58扣31中

中国女排本场进攻主要就是靠朱婷,她51次扣球31次得分,特别是决胜局末段,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带领女排挽救6个赛点逆转。女排的第二火力点是龚翔宇,她26扣13中。而上一场比较惊艳的张常宁中途被换下,13扣5中不算突出。荷兰女排替补主攻达尔德鲁普33扣21中表现尚佳,黑人接应普拉克46扣16中。在进攻总得分上,中国女排73-75稍处下风,这主要还是因为朱婷“耍单”缺少支援。

拦网:中国11-8占优 高意贡献最大

中国女排非常注重网上长城的搭建,副攻双塔袁心玥和高意都有身高优势,而朱婷等人的边拦网也是安家杰指导多次强调的。此役,中国队拦网得分11-8占优,高意13次拦网4次得分表现最好,袁心玥、朱婷都是拦下2分,龚翔宇、王媛媛、张常宁都是拦下了1分。

发球:女排5-8下风 菜球稍微有些多

中国女排目前只有刘晓彤娴熟掌握了跳发球,大部分球员发球缺乏攻击性,此役发球得分5-8落后。中国队决胜局大逆转要感谢刘晓彤的大力发球,正是她关键时刻发球搅乱荷兰一传,但前面比赛中国队发球威慑力明显不及对手。本场比赛刘晓彤、袁心玥发球各拿2分,丁霞也有1个ACE球。

防守:朱婷无愧全能战士 救球全队第一

在后排救球环节,中国女排112次救球70次成功,而荷兰女排127次救球71次成功,双方表现大体相当,中国队效率稍高一些。朱婷不但在进攻端大杀四方,防守她也是最积极的,她25次救球16次成功全队第一。龚翔宇20次救球15次成功。丁霞18次救球14次成功。

二传:丁霞表现稳定 但战术球仍偏少

中国女排二传手丁霞很有灵气,她在本场比赛87次传球52次跑动传球,给朱婷源源不断的输送炮弹。但丁霞和两名副攻的配合还称不上炉火纯青,所以总让人感觉女排战术球没有以前多了。有人质疑丁霞只知道传朱婷,但这不能全怪她,因为其他人很多时候进攻不下球,白白送对手防反机会。

一传:女排一传波动 竟远不及荷兰

中国女排在一传保障上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一传到位率只有33.33%,而荷兰女排的一传到位率却达到了53.92%!在一传生命线风雨飘摇的情况下,安家杰被迫换上了刘晓彤,她35次接一传18次到位,张常宁19次接一传12次到位。中国队本场仅仅接发球就出现了18次失误。(杨华评)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