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青少年锦标赛女篮比赛落幕 东城雄踞奖牌榜首位

2017-08-06 18: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4日,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女子篮球比赛在朝阳体育中心气膜馆落幕。347名女篮小花上演了74场紧张刺激、精彩绝伦的激烈角逐。图为本场比赛瞬间。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8月6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朝阳区体育局联合承办的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女子篮球比赛8月4日在朝阳体育中心气膜馆落幕。

本次比赛设女子甲、乙、丙三个竞赛组别。在为期五日的比赛中,来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石景山、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昌平、怀柔、密云12个区的347名女篮小花上演了74场紧张刺激、精彩绝伦的激烈角逐。

姑娘们在比赛中勇猛果敢、作风顽强、针锋相对、奋力拼搏,技术动作连贯标准、执行战术清晰合理。进攻端内线强打对抗激烈,外线远投百步穿杨,快攻反击高效迅速,团队配合默契十足;防守端篮板卡位寸土不让,抢断盖帽坚决果断,表现出较高的战术素养和扎实的基本功,充分展示了女子选手传导球积极主动,中远距离投篮精准的特点,可谓巾帼不让须眉。

经过5日激烈较量,甲组海淀区一路过关斩将,在冠亚军决赛中,利用队员身高及移动能力出众优势,以强悍防守40:36战胜东城区,夺得冠军,东城区获得亚军,西城区获得季军。同时,海淀区还在乙组的比赛中,以单循环6战全胜,场均净胜对手近40分的巨大优势夺冠,成功包揽加甲、乙组双冠。东城区获得乙组亚军,朝阳区获季军。丙组方面,东城区凭借“212”全场区域紧逼联防及队内8号队员的出色个人能力牢牢掌控比赛节奏,最终以46:26击败朝阳区,夺得丙组冠军,朝阳区获亚军,西城区获季军。

至此,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篮球项目全部竞赛组别的比赛已圆满结束,东城区3金2银1铜雄踞奖牌榜首位,海淀区仅以1铜之差屈居次席,此两队也包揽了本次比赛全部六枚金牌,实力不相伯仲。

在市篮协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统一选派的25名裁判员圆满完成了本次赛事各项执裁、记录工作,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