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进亚冠并非遥不可及 扎哈维破纪录不可阻挡

2017-08-07 08:4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6日晚中超联赛第20轮,凭借奥特森、唐淼的进球以及扎哈维的梅开二度,广州富力在主场4比1轻取身处保级区的辽足。在收获联赛三连胜的同时,富力在积分榜上攀升到第5位,离第3名天津权健只有3分差距,亚冠资格并非遥不可及。

雷纳迪尼奥和陈志钊停赛,乌索在足协杯德比战中韧带受伤因而缺席,肖智因为发烧也没有进入大名单,几乎以半主力阵容出战的富力,依然凭借整体配合的娴熟度掌控了场上的局面。

奥特森首次在越秀山为富力首发就通过角球破门得分,这个进球让富力第9分钟就取得了领先。落后的辽宁队还是踢得漫不经心,富力再一次凭借定位球破门。富力2比0领先的时候,比赛局势已经定了,身陷保级区的辽宁队没有展现出能够扳回比分的水平。

当辽宁队外援前锋鲍马尔在上半场就因伤被换下,这支球队已经没有创造奇迹的可能了。下半场辽足左后卫张延军在一次拼抢中倒地晕厥,被紧急送往医院,最后被诊断为脊髓休克,幸好没有大碍。辽足1比4输掉比赛,更坏的消息是他们这场比赛伤了3名球员,保级堪忧。

扎哈维已经在联赛打进22球,离打破埃尔克森28球的记录只剩下7个进球。在联赛还剩10轮的情况下,扎哈维破纪录的势头似乎不可阻挡。

终场哨响之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和老板张力聊了一会儿。赛后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透露,他们是在聊亚冠资格的可能性。在上港和恒大都打进足协杯四强的情况下,很可能联赛第4名就能获得亚冠资格。当然,竞争非常激烈,天津权健、山东鲁能、华夏幸福和北京国安都在竭力追求前四。

对此,斯托伊科维奇说:“还是一场一场地打,我们每场球都会尽最大努力。亚冠资格当然是我们的目标,最后看看什么结果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丰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