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盾有毒!夺冠=没英超 枪手13年无冠小心中枪

2017-08-07 08: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社区盾杯比赛里,阿森纳发挥出色,在点球大战击败了切尔西夺冠,继足总杯决赛战胜孔蒂的球队后,温格又带队在社区盾杯让伦敦对手臣服。不过枪手赢下社区盾杯也并非什么好兆头,因为过去的六个赛季,社区盾杯冠军都无法赢得随后赛季的英超冠军,这样的魔咒,枪手可要小心为妙。

社区盾杯冠军虽然是鸡肋冠军,但是也是一项荣誉。不过夺得这项冠军真的未必是好事,因为这项冠军“有毒”。1992年-2004年是社区盾杯魔咒最盛行的时候,这13年里只有1993年和1996年的曼联破过魔咒,而2005年-2010年则是社区盾杯冠军的福音,只有2006年的利物浦未能夺冠。从2011年开始,社区盾杯魔咒又开始出现,因为自从2011-12赛季开始,社区盾杯冠军都无法拿到英超冠军。

2016年社区盾杯冠军是曼联,可是英超冠军是切尔西,2015年社区盾杯冠军是阿森纳,可惜英超冠军是莱斯特城。2014年社区盾杯冠军是阿森纳,英超冠军是切尔西。2013年社区盾冠军是曼联,可惜英超冠军是曼城。2012年社区盾杯冠军是曼城,随后的冠军是曼联。2011年社区盾杯冠军是曼联,最后冠军是曼城。

从社区盾杯的魔咒来看,阿森纳拿到冠军未必是好事,而切尔西丢冠也未必是坏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孔蒂的球队丢掉了冠军,可是或许说明他们有机会卫冕英超。

自从2004年以来,阿森纳都没有品尝过英超冠军的滋味,如今温格又“斗胆”拿下了社区盾杯,新赛季的英超征程,温格要小心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头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