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伊怒怼铁闸阿伦:我伤退就说软?天下乌鸦一般黑

2017-08-07 09:0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盖伊怒怼铁闸阿伦:我伤退就说软?天下乌鸦一般黑

多年来,灰熊都是强硬球队的代表,他们的口号是“Grit and Grind”,就是坚韧不拔的意思。在灰熊也出了很多以强硬著称的老将,托尼-阿伦就是其中的代表。

最近,阿伦也聊到了灰熊曾经的球风,他说灰熊“Grit and Grind”的风格深入人心,其实是因为鲁迪-盖伊。

“鲁迪-盖伊告诉我们,他因为脚趾痛要缺席比赛,我当时就反问他,你脚趾痛?前一天晚上怎么还玩风车扣篮?”阿伦说。

他所指的,是2011年2月9日灰熊105-101战胜雷霆的比赛,那场比赛盖伊是轮休没打。

“总的来说,我们还是赢了。当时我很生气他不打,我最终拿了27分8篮板,杜兰特大概得了35分。后来媒体采访我,我就说,打球全靠有没有心,靠坚韧不拔。后来这句口号就在孟菲斯流传开来。但其实,我当时很生气,说这话其实是批评鲁迪-盖伊的,但现在我们俩关系好了,我已经原谅他了。”

但这些采访被公开后,盖伊当然很不爽了。他在推特上回应道:“水罐还说水壶黑。”这应该就是“天下乌鸦一般黑”的意思,显然是很不服气阿伦的评价。不过,阿伦可是NBA著名的硬汉代表了,盖伊不服他,恐怕也要拿出类似的例子才有足够的说服力。

现在,灰熊的“Grit and Grind”时代已经结束了,盖伊早就走了,兰多夫也离开了,阿伦仍是自由球员,还不知道能不能回归,灰熊虽然实力不差,但阵容已经算得上面目全非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kewel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