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主场三连胜升第五 目标直指亚冠

2017-08-07 09:1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主场三连胜升第五 富力目标直指亚冠

■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昨晚,中超第20轮继续进行,广州富力在主场以4比1大胜辽宁沈阳开新。新外援、冰岛中卫奥特森首开纪录并梅开二度,扎哈维和唐淼各收获一个进球。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来联赛和杯赛的双线4连胜,其中联赛3连胜。

联赛还剩10轮,广州富力以33分悄然升至积分榜第5名,距离第4名的山东鲁能仅有2分。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和俱乐部董事长张力交流时,表达了争取亚冠名额的想法。

奥特森梅开二度

此役是奥特森自夏季转会期加盟广州富力以来第2次为新东家披挂上阵,因为对手辽足本赛季在定位球方面失球较多,斯托伊科维奇赛前叮嘱奥特森多利用身高优势。结果,奥特森果然为富力打进了前两球。在雷纳迪尼奥、乌索和肖智缺阵的情况下,奥特森站了出来。值得一提的是,奥特森打进的第2球存在悬疑,扎哈维也好像碰到了球,但官方算在了奥特森名下。

富力进攻端的“大腿”扎哈维继续出色发挥,本轮过后,扎哈维以21个联赛进球高居射手榜榜首,已经比排名第2的高拉特和武磊多出8个进球。按照眼下的势头,扎哈维夺得“金靴”几乎已是探囊取物。值得注意的是,扎哈维距离前广州恒大外援埃尔克森在2014赛季创造的中超单赛季28球的进球纪录还差7球,本赛季中超或许将迎来新的射手纪录。

斯帅憧憬亚冠名额

依靠联赛主场3连胜,广州富力已摆脱了此前的低迷。尽管前有天津权健、山东鲁能,后有河北华夏幸福和北京国安等竞争对手,但广州富力已经有了争夺亚冠名额的想法。赛后,斯托伊科维奇在和张力交流时说:“还是按照我们的节奏来打,会拼一下亚冠名额。如果延续现在的表现,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我们专注于每场比赛,每一场都要尽最大努力去争取胜利,到赛季末再来看看是什么结果。”斯托伊科维奇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谢泽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