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圣火会在天津16个区留下足迹

2017-08-07 09:2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火炬明天开始传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第13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在天津开幕,昨天,本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海河三岔口思源广场隆重举行。奥运冠军吕小军手持采火器,通过聚集太阳光的方式点燃圣火。

三岔口曾是天津最早的居民点、水旱码头、商品三岔河口集散地,故有“天津摇篮”的美称,全运圣火正是选择在“天津摇篮”里采集。采集仪式开始后,6名护火少女,在《全运中国梦想花开》的音乐下缓步入场,随着“第13届全运会圣火采集开始”的一声令下,伦敦奥运会冠军吕小军登上圣火采集台,将采火棒伸向采火器中央采集圣火,经过短暂的等待后采火棒慢慢点燃,并引燃火种灯。随后圣火护卫手捧火种灯走向“全运号”游艇,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登船起航,至此,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圆满结束。

圣火采集后,天津全运会火炬传递于明天正式开始,全运圣火将在天津市16个行政区留下足迹,每个行政区进行3公里~5公里的传递,总传递距离约56公里。圣火将于8月27日在全运会开幕日传入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会场——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作为我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第13届全运会届时预计将有1万多名运动员、4000多名体育官员、5300多名技术官员、4000多名媒体记者参赛、观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白志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