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新玩法亮相蓝军中招 枪手破魔咒4连中复仇

2017-08-07 09:3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欧足联正尽力推广点球大战使用ABBA的新主罚顺序,本赛季英格兰社区盾杯就引入了这个旨在为双方制造公平环境的点球新玩法,阿森纳还真的利用这个新规则,打破了点球大战里后踢一方负多胜少只有4成胜算的魔咒,前四个人全部主罚进球轻松战胜切尔西夺冠。

传统的点球大战里先踢的一方拥有巨大优势,有数据统计机构给出数据,先踢点球的一方有六成的概率获胜,这让后踢的一方面临不公平竞争的问题,因为如果先踢的一方能比分领先,后踢的一方球员心理压力会变得更大,先踢一方最后赢面要大两成左右差距非常明显,点球大战前猜硬币决定谁先踢,就成了可能会决定最后胜负走向的重要时刻。

为此欧足联出台并推广了全新的点球大战主罚顺序ABBA,即先踢的一方A队主罚第1球,之后B队连续罚两球,再之后A队连续踢两球,两队互相交叉踢点球,给予双方相对来说更公平的竞争环境,今夏欧洲U17欧青赛就试验了这一全新的点球主罚规则,今年英格兰社区盾也引入了这一规则还真的立刻就得到了运用。

阿森纳占了新规则的便宜,本场社区盾杯点球大战4-1战胜切尔西夺冠。枪手并不能算点球大战的高手,过去两次社区盾的点球大战都输了,最近一次就是在2009年点球输给切尔西,不过这次阿森纳球员很给力,四人主罚点球全部破门,当然也要感谢新规则让切尔西球员迷失。

点球大战切尔西先踢,第一轮两队1-1战平,第二轮换成阿森纳后卫蒙雷亚尔先主罚,他进球后后踢的一方阿森纳倒是2-1反过来取得了比分领先,在原先的主罚规则下这是不会发生的,两队心理上发生了微妙变化。第2轮后踢的库尔图瓦和第3轮首先出场的莫拉塔,果然背负压力连续出现失误。阿森纳仍然2-1领先,只要第3轮后踢的张伯伦和第4轮先踢的吉鲁不失误就稳操胜券,看着比分优势和切尔西球员两次失误,最后主罚的枪手们毫无心理压力轻松命中后两球锁定了冠军。

社区盾点球大战

第1轮顺序:卡希尔进球,沃尔科特进球,1-1

第2轮顺序:蒙雷亚尔进球,库尔图瓦射失,阿森纳2-1

第3轮顺序:莫拉塔射失,张伯伦进球,阿森纳3-1

第4轮:吉鲁进球,阿森纳4-1获胜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莫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