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高层:外援引进适合整体 乌索能来感谢鲁能

2017-08-07 09:4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6日19:35,广州富力队在主场广州越秀山体育场4-1大胜辽宁开新队,神射手扎哈维又梅开二度,新外援奥特森和唐淼各入一球,广州富力队主场色调换成金色后,三场联赛、一场足协杯比赛,共打入18球,一股无法阻挡的力量在推动广州富力队不断前行。

赛后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他在谈到球队今年引援比较成功的情况时说:“其实也是一直延续了上赛季雷纳尔迪尼奥和扎哈维的一个引进,那么扎哈维是在踢中超一个完整的赛季,雷纳尔迪尼奥是第二个完整的赛季,因为上个赛季禁赛的比较多,整体上来说,现在越来越磨合的好,然后,这个赛季引进的乌索也是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球员,也让我们在打法上有更好的补充。”

那么在引援方面富力是不是有独特的眼光,还是有什么诀窍?可以拿出来大家分享一下?黄盛华介绍说:“其实就是技术团队、战术团队、投资人和管理层综合性的考虑,包括财政上的平衡,以及队员位置上面、打法上面,适不适合我们整体的一个打法,现在看来,打了20轮,我们觉得,这个赛季的外援组合是一个比较让我们队,风格能有一个更好发挥的,这样的一个组合。”

乌索是鲁能用过的外援,当时怎么考虑引进他?黄盛华解释说:“我们也是缺少一些有硬度和对抗能力的外援,乌索的性价比,还有他熟悉中国联赛,在鲁能踢了两个赛季,也一直有非常好的发挥,回到米罗里竞技也有很好的发挥,我们觉得他在富力阵中能起到一个穿针引线的作用,和攻防两端的作用,包括山东跟我们商量的价格,也不算特别意价,所以方方面面来说,我们是拿到了一个比较平衡的性价比。”

那么乌索的表现,俱乐部满意吗?黄盛华说:“乌索在20轮联赛,已经出场了十七八场比赛了,整体对我们后场的覆盖和前场的进攻的活跃度,各方面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而且对于更衣室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因为人比较乐观,很有中国通的感觉,包括本人也是一种很活泼的性格,所以方方面面都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那么在引进乌索时是不是遇到了一些困难呢?黄盛华表示,其实,我们跟鲁能也一直有很好的商谈,当然也经过几天的时间,当时刚好是赛季末,多的时间是在山东处理这个事情,我们在那边一周时间,也感谢山东鲁能让队员有一个比较好的安排。

接下来富力引援还是这样的思路吗?不买贵的,只买适合的?黄盛华说:“实际上,永远都要的效果就是适合我们这个队的体系。而不是整支队去适合他,这是最关键的一个效果,未来我们也会在中国足协的政策框架内,去考虑性价比比较高的外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文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