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杰:心态急躁致输球 朱婷受伤时本不想下场

2017-08-07 09:5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安家杰:心态急躁致输球 朱婷受伤时本不想下场

(搜狐体育 郭健8月5日发自南京)今天晚间,2017国际排联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场半决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经过四局苦战,东道主中国女排1-3不敌意大利,与决赛无缘。在比赛进行到第二局的时候,中国队头号球星朱婷第二局中救球时手腕挫伤,被刘晓彤换下。

“队员还是打得很努力,但是我觉得心态稍微有点急,”赛后中国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今天的比赛队员没有摆好心态,“意大利队始终是以冲击我们的姿态来比赛的。而当场上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所犯的错误都是因为心态不稳定导致头脑不是特别清楚造成的。”安家杰坦言赛中尝试调换不同人员和阵容去打,但是效果都不是特别好。“从这点来看,我作为教练员要承担责任。就是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应该更多帮助她们平缓心态,应该说现在做得还不是特别到位。”

相对于比赛结果,赛中朱婷因伤离场恐怕是更让人担心的一个话题。对此安家杰说,“朱婷下场后跟我没有太多交流,因为当时我还要指挥比赛。她主要是和我们队医,包括队友进行沟通。”据安帅透露,在刚开始受伤时朱婷本不想下场,但当教练看到她痛苦的表情,知道队长应该是受了硬伤,所以想让她缓冲一下。“当时刘晓彤和张常宁发挥还是比较正常,所以第三局继续沿用这两个主攻打,从而让朱婷有更多的缓冲时间,”安家杰介绍说,“后来再上场,朱婷第四局发球的时候感觉手腕还是震得疼,所以就找人替换发球。总的来讲,朱婷还是想用这种精神来带动队友。”安家杰认为经过时间和大赛的锤炼,朱婷身为中国女排队长,深知球队在什么时候需要她去做什么。

谈及明天与塞尔维亚队的三、四名之争,安家杰透露球队赛前目标就是站上领奖台,所以一定会全力以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搜狐体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