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上港将重心放到足协杯和亚冠 不失为更好选择

2017-08-07 11:05 解放牛网-新闻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沪媒:上港将重心放到足协杯和亚冠 不失为更好选择

昨晚上海上港主场与天津权健的中超第20轮比赛,就和上海的天气一样,很闷,很闷。一场0:0的闷平,让上港队没有跟上本轮获胜的领头羊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微博)的脚步。在中超积分榜上,他们和竞争对手的积分差距已经被扩大为了3分。

博阿斯祭出了上周四足协杯主场4:0大胜天津权健的352阵型,胡尔克顶替了因为奥斯卡禁赛而留出来的中前卫位置,锋线上是武磊和埃尔克森的组合,两位前锋在足协杯上轮休。但是在天津权健专门做了针对性的布置之后,上港队没有发挥出上一场比赛的边路优势。更致命的是,缺少了奥斯卡在中场的组织和调度,球队的向前能力和接应转移能力都有所下降。

赛后天津权健主帅卡纳瓦罗就表示,他们特别加强了对上港队中路推进的限制。这让没有奥斯卡的上港队在进攻上更加困难了。再加上胡尔克在几次不错的快速反击时选择了个人蛮干,也浪费了为数不多打对手立足未稳的机会。

卡纳瓦罗也谈到了这一点,他表示在足协杯两回合的比赛中,上港队明显攻势强大,这场比赛他们很好地限制住了上港队的攻势和射门,没有奥斯卡的上港队的确让他长出一口气。这也是上港队本赛季在中超联赛中第一次零进球。

而对于博阿斯来说,奥斯卡的缺阵让他也十分无奈,“一位世界级的球星被禁赛了八场,我们也没什么办法。”

当然本场比赛对于上港队来说也不是没有亮点。继足协杯首发之后,本场比赛继续首发,在联赛中第一次亮相的U23年轻中卫魏震再一次得到了主帅博阿斯的信任,并且延续了良好的表现,赛后还被官方评选为“本场最佳球员”。在赛季冲刺阶段,伤病增加的情况下,这让上港队在后防线上又多了一个选择。

本周中超进入一周双赛时间,上港队将先在周四客场出战华夏幸福,然后周日回到上海体育场对阵重庆力帆。客战华夏幸福的比赛同样是一道难关,因为这是奥斯卡最后一场停赛。从奥斯卡停赛以来,上港队在联赛中赢下的三个对手江苏苏宁、河南建业、延边富德都是保级球队,在面对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和天津权健时都没有获胜,因此遇上状态回升的华夏幸福,要赢球也将极为艰难。

目前在积分榜上,上港队落后领头羊广州恒大3分,加上上港在双方两回合战绩上处于劣势,因此等于要追4分才能成为榜首球队。也许将重心放到足协杯和亚冠淘汰赛上,对于志在冠军的上港队来说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晨报记者 俞炯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俞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