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给上港主帅博阿斯挖坑

2017-08-07 14:32 东方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上港主帅博阿斯不仅年轻气盛,甚至有点桀骜不驯。多年浸淫于比中超水平高许多的欧洲联赛,加之和“狂人”穆里尼奥共事多年,身上很有些“狂人二世”的做派。对于中国足球,尤其有一种以生俱来的优越感,他来到中国后的许多言论,如果做深层次的剖析,都很有些“耻高气扬”的况味。

比如,他曾经说,奥斯卡这样的顶级球员能来到上海,中国足球应该心存感激。如此赤裸裸的“优越感”,折射的是他对中国足球的轻视和傲慢。

随着中国足协对联赛的监管力度日益加强,桀骜不驯的葡萄牙人博阿斯也为自己的言行付出了一些代价。在他的得意弟子奥斯卡那次著名的“球闷人”事件中,他和他的弟子一样,遭受到了中国足协的处罚。只不过,奥斯卡是因为球场上不理智的行为遭受到了处罚,而他却是因为管不住自己的嘴巴而受罚。面对得意弟子遭遇8场禁赛的重罚,博阿斯表示了强烈的不理解,在他看来,奥斯卡“以球闷人”是一种血性和激情,中国足协这样处罚他很不应该。为了表示对足协处罚的不满,他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做了个大拇指向下竖的表情。由此,中国足协向他开出罚单:禁赛两场。这是他在中国的第一次被罚。

就在前不久的足协杯1/4决赛对阵天津权健的首回合比赛中,不长记性的博阿斯又遭受到来自中国足协的第二次处罚。这一次,是因为赛后情绪激动地评论了裁判。在他看来,上港之所以会在客场0:3输给天津权健,当值主裁帮了天津权健很多忙,这是一场不公平的比赛。裁判的权威不可挑战,他因为再次管不住自己的嘴,于是又遭到禁赛两场的处罚。只不过,这次禁赛,仅仅限于足协杯的比赛。

有了前两次的“因言获罪”,博阿斯会长记性吗?事实证明,博阿斯现在已经开始懂得谨言慎行的道理了。就在今晚第20轮和天津权健的比赛之后,在记者提问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位记者无意中给他挖了一个“坑”。

有家媒体的记者,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居然让他点评一下本场比赛的裁判。面对提问,博阿斯这次没有犯浑,他明确地表示,对裁判不做任何评价。这记者也是,人家博阿斯前不久刚刚因为评论裁判而遭禁赛处罚,他还让博阿斯点评裁判,这是要干啥?这不是成心让博阿斯往“坑”里跳吗?好在博阿斯不上当,直接拒绝回答这个问题。看来,在两次被处罚之后,桀骜不驯的葡萄牙人已经学乖了。

对于博阿斯来说,这也算是他在中国成长的代价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