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不到西决地板因身高? 名记:这锅不该CP3来背!

2017-08-07 16:3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摸不到西决地板因身高? 名记:这锅不该CP3来背!

ESPN的记者凯文.佩顿今天发表了一篇评论,讨论了火箭控卫克里斯-保罗的身高是否成为了他在季后赛中能够更进一步的因素。

凯文-佩顿表示,RPM(正负值)能够评价球员在场上的防守表现,也影响着球员RAPM(每分钟正负值综合得分,用于衡量一名球员在场上的防守影响),这些数据可以说明保罗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防守球员。而再具体的来看保罗,我有些不确定身高是否是阻碍他在季后赛前进的主要因素,下面是保罗在过去几个赛季常规赛和季后赛PER(球员效率值)的对比:

摸不到西决地板因身高? 名记:这锅不该CP3来背!

我们可以看到,除了2008-09和2011-12赛季外,保罗在常规赛和季后赛几乎有着同样的表现,尤其是快船在季后赛被早早淘汰的赛季。这些季后赛中的失利往往被看作保罗在季后赛贬值的体现,而有趣的是在上个赛季对阵犹他爵士的季后赛首轮中,保罗在场并且得分超过了对手,这还是2013年夏天快船把布莱德索交易到太阳后的第一次。

摸不到西决地板因身高? 名记:这锅不该CP3来背!

快船队最为令人沮丧的季后赛失利或许是2014年对阵雷霆和2015年对阵火箭的西部半决赛。当保罗在场时,球队能够轻松领先对手。因为保罗在板凳上,所以快船输掉了和雷霆的系列赛;而对阵火箭的比赛,尽管7场比赛总共比对手多得了22分,球队却依然输掉了比赛。

当然,有些人说道格-里弗斯总是让保罗以及另一位全明星球员格里芬同时在场,快船在季后赛的短板可能并不是保罗的身高,而是里弗斯没能组建起一个具有竞争力的板凳阵容。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凯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