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伊朗仍是中国男篮最大对手 淘汰赛是考验

2017-08-07 17:22 新快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粤媒:伊朗仍是中国男篮最大对手 淘汰赛是考验

北京时间5日凌晨,中国男篮蓝队正式从北京出发前往黎巴嫩,开启了男篮亚洲杯的征程。

按照赛程设置,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将获得出线权,接下来出线的12支球队将被分为E组与F组,两组各取前四名出线,最终8支球队将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产生最后的冠军(注:原文错误,本届亚洲杯赛制为小组前三出线,随后进行1/8决赛,各组头名在1/8决赛轮空,直接进入1/4决赛)。

按照分组显示,中国男篮此番被分在B组,同组对手有菲律宾、卡塔尔和伊拉克。作为上届亚锦赛的冠亚军得主,中国男篮小组赛首战就是面对老对手菲律宾,这也是球队在小组赛中最为困难的一场,而拥有众多归化球员的卡塔尔也不好对付,相比而言,伊拉克实力则平庸一些。

到了复赛,哈达迪所率领的伊朗便是中国队劲敌,上届亚锦赛半决赛负于中国,伊朗队一直期待着复仇。此番伊朗队云集了哈达迪、卡兹米这些伊朗国内最优秀的球员,作为本次亚洲杯的头号热门,伊朗队的目标只有冠军,与这样的球队交手,对中国男篮来说也是一大考验。

除此之外,来自大洋洲的两支球队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也将参加此次亚洲杯赛。从今年开始,两队全部进入亚洲的竞赛单元,他们凶悍的打法和硬朗的身体也给中国男篮提出了新的挑战。此前的海外拉练,蓝队就对这两支来自大洋洲的球队有了直观认识,虽然此次两队都没有NBA球员压阵,但他们的实力依旧不能小觑。

男篮亚洲杯分组一览

A组:伊朗、约旦、叙利亚、印度

B组:伊拉克、中国、菲律宾、卡塔尔

C组:哈萨克斯坦、黎巴嫩、韩国、新西兰

D组: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高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