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马拉松巴林选手摘金 大众跑者刘庆红列第65

2017-08-07 18:4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子马拉松巴林选手摘金 大众跑者刘庆红列第65

新华社伦敦8月6日电 6日进行的国际田联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比赛中,来自巴林的切利莫凭借最后时刻的冲刺摘得金牌。来自中国的大众跑者刘庆红排名第65。

出生在肯尼亚的切利莫进入最后一公里突然发力,反超37岁的肯尼亚名将埃·基普拉加特,将夺冠时间定格在2小时27分11秒。曾在2011年大邱世锦赛以及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上两次夺得冠军的基普拉加特以7秒之差位列第二,美国选手克拉格与基普拉加特时间相同,收获铜牌。

本届世锦赛首次将男、女马拉松比赛放在同一天举行,赛事起点和终点均位于伦敦地标性建筑伦敦塔桥上。

英国选手狄克逊在10公里过后率先突围,包括卫冕冠军、埃塞俄比亚人玛·迪巴巴在内的10余名选手选择跟跑战术。狄克逊在大部分时间与身后追赶集团保持着100米左右的距离,她还不忘调动赛道两侧观众为其鼓劲。

领先了近20公里后,狄克逊的领跑距离消失殆尽,15人领跑集团就此形成。之前领跑消耗了狄克逊太多体力,她在接近35公里处时最先从领跑集团中掉队。

最后5公里成为切利莫与基普拉加特之间的较量。两人交替领先,基普拉加特率先迈过40公里点,然而10米左右的领先距离不足以确保肯尼亚人的第三枚世锦赛金牌,她很快又被切利莫反超。锁定胜局的情况下,切利莫高举双臂提前庆祝胜利。

作为北京大学一名在校生,刘庆红去年在上海马拉松赛上的成绩达到了今年世锦赛的参赛标准,通过中国田径协会推出的“我要跑奥运”系列活动,她以大众跑者的身份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

刘庆红当日以2小时52分21秒排名第65。另一位中国选手曹茉婕因胃部不适中途退赛。

赛前将个人目标定在跑进2小时45分以内的刘庆红感觉有些遗憾,她说比赛中出现了胃疼的状况,此外风以及赛道上下坡的影响也比较大,自己没处在最佳状态。

不过能站在世锦赛的舞台上,还是让刘庆红非常开心。她说,参加这么高水平的比赛,对自己今后的训练是一种激励,她将力争获得下次参赛的机会,并取得更好名次。

稍早时候结束的男子马拉松争夺中,肯尼亚的基鲁伊以2小时8分27秒获得冠军,亚军、季军分别归属埃塞俄比亚的托拉以及坦桑尼亚的西姆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苏斌 吴俊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