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体部长官:将继续推动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

2017-08-07 19:04 韩联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文体部长官:将继续推动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4日在接受韩联社记者的专访时表示,虽然朝鲜近日发射洲际导弹级导弹导致半岛局势紧张升级,但他仍将促朝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致力于推动韩朝体育交流。

都钟焕指出,半岛仍处军事对立局面。若朝方持续发射洲际导弹,韩方部署“萨德”予以应对,那多年间的文体交流努力将瞬间化为泡影。都钟焕表示,回首半岛历史,总是军事紧张缓解后,其他问题才能迎刃而解,如此长期反复,因此要坚持不懈地争取韩朝交流。

提及韩朝组队参奥,都钟焕表示,其间虽就此进行多次讨论,但实际上达成协议的仅有两次,因政治军事原因而撕毁协议的情况数不胜数,但就此接触和努力的过程本身十分重要。

都钟焕表示,为打开韩朝体育交流的大门,正同朝鲜就其他赛事的交流进行探讨。上月,世界跆拳道联盟(WTF)主席赵正源还在瑞士会见朝鲜国际奥委会(IOC)委员张雄,就WTF示范团9月赴朝表演一事再次交换意见。

都钟焕还就掀起平昌“冬奥热潮”表示,相信平昌冬奥会百日倒计时、圣火传递等活动将成为奥运预热的良好契机。他强调,在离平昌冬奥会开幕不到200天的情况下,国内外对平昌的关注和期待日益高涨,文体部将在政府领导下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