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在天津海河三岔口成功采集

2017-08-07 23:41 新华社

来源标题: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在天津海河三岔口成功采集

新华社天津8月6日电(记者张华迎)旭日东升,碧波荡漾。8月6日上午,奥运冠军吕小军担任采火人,在天津海河三岔口思源广场成功采集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圣火。

吕小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冠军。当日上午9时许,在众人的注目之下,吕小军手持采火棒,将其置于采火器上方采集太阳圣火。经过采火器聚光,采火棒顶端的火苗腾跃而出,圣火火种成功点燃,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圣火护卫队员将火种保存到圣火灯中。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会歌《光荣和梦想》的歌声中,一群象征着和平、吉祥的信鸽腾空而起,振翅高飞,翱翔在蓝天之上,将整个圣火采集仪式推向高潮。这标志着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成功。

“先有三岔口,后有天津卫。”作为天津的母亲河——海河的起点,三岔口体现了天津市的历史进程、文化渊源、城市文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等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用采自天津发祥地、海河起点的圣火,点燃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代表海河儿女对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热切期望,进一步激发了海河儿女关心全运会、支持全运会、参与全运会的热情。

圣火采集仪式结束后,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的序幕将正式拉开。作为我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行。届时预计将有1万多名运动员、4000多名体育官员、5300多名技术官员、4000多名媒体记者等来津参赛、观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作者:张华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