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权健国安谁止纪录 华夏欲破上港魔咒

2017-08-08 08:4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中,中超开启一周双赛的热辣模式。8月大战风起云涌,烽烟弥漫。在8场战役中,多场重量级对决,令人牵肠挂肚,悬念丛生。天津权健与北京国安这场中超新贵与传统豪强之间的较量,是权健终结国安5轮不败的纪录,还是御林军要终止卡纳瓦罗的7轮不败纪录,值得关注。广州富力与江苏苏宁之间的对话,是富力夺走4连胜,还是苏宁客场成功复仇?让我们拭目以待。

延边富德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8月9日星期三 16:00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延边能否改写逢津必败的尴尬纪录

几天前,在一场连败球队间的残酷战斗中,此前4连败的河北华夏成功止颓,而0-3告负的延边富德继续在谷底挣扎,5连败耻辱,也尴尬刷新了延边队史最长的连败。在保级陷入僵局之后,下一步怎么办?到目前为止,俱乐部及球队迟迟没有拿得出手的拯救措施,令人担忧。本周末与天津泰达之间的决战,无疑是一场保级难兄难弟之间的六分大战。

同样在第20轮比赛中,天津泰达也尝到了苦涩。在与恒大的比赛中,津门虎在苦苦支撑了80分钟之后防线突然崩盘,被郜林、高拉特和张文钊连续轰门,泰达净吞三弹。少赛一轮的泰达8轮不胜仍积15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尽管李林生第一时间承担了失利责任,但周中与延边的保级死磕,恐怕更让人感觉到压力山大。

双方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延边富德主场1胜3平7负,而天津泰达的客场取得0胜5平6负,客场仍然未尝胜果。两队攻防能力对比,延边20轮打进14球,失42球;而泰达则打进12球,失29球;进攻端,延边略占优势,而防守端泰达处于上风。

中超历史交锋:两队有过3次交锋,延边三战皆负。

上海申花VS恒丰智诚

比赛时间:8月9日星期三 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申花欲双杀恒丰智诚曼萨诺要给波耶特颜色看

几天前的第20轮联赛中,上海申花直到最后时刻才与长春亚泰战平,此后申花的密集赛程,将球队带来更加严峻的挑战。波耶特在上轮中超中进行了阵容轮换,周中与恒丰智诚的比赛中,波耶特在中前场打出什么牌更加令人关注。莫雷诺和曹赟定能否在本场比赛中首发,特维斯能否把握住机会,瓜林能否伤愈复出披挂上阵,这些疑问都将左右比赛走向。

上周末,恒丰智诚不但击败了重庆力帆,拿到了3分;而且更让球迷欣喜的是,球队夏窗期引进的两名外援苏亚雷斯、卡斯特罗表现抢眼,卡斯特罗还打进了致胜进球,苏亚雷斯的中后场组织能力即插即用,很好起到了球队攻防串联的作用。一攻一守,两名外援及时补强,为恒丰智诚整体攻防体系无缝连接。这也给曼萨诺带来了新的战术和阵容选择。

双方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上海申花主场取得3胜4平2负的成绩单;而恒丰智诚的客场成绩单则为3胜4平4负。恒丰的的客场成绩居然与申花的主场成绩相当。两队攻防能力对比,两队在均打了19轮联赛的情况下,申花打进36球,失30球;而恒丰智诚则是打进21球,失26球。进攻端,申花占据较大优势;而防守端,恒丰智诚则占据上风。

中超历史交锋:上半场首回合,申花曾经在客场以2-0击败恒丰智诚。

广州富力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8月10日星期四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富力欲夺4连胜苏宁客场图复仇

这是两支最近状态均上佳球队之间的死磕。上轮比赛中,广州富力大发神威,以4-1大胜辽足夺得3连胜,而扎哈维的梅开二度,20轮联赛过后,富力队积分达到了33分,排名中超联赛第5名。本周末广州富力对阵强敌江苏苏宁,富力将士能否迎来四连胜,值得关注。

在度过了艰难的上半程之后,卡佩罗终于让球队恢复了强队底气。而第20轮比赛虽然未能如愿拿到3分,但新援穆坎乔的表现让球迷感受到了希望。加盟球队后,穆坎乔3场联赛,场场都有进球。在穆坎乔加盟球队后的3场战役中,苏宁收获了2胜1平的佳绩。完全可以说,是穆坎乔在苏宁即将掉入降级深渊时靠一己之力将球队拉了上来。前20轮战罢,江苏苏宁3胜9平8负,积18分,逐渐向着保级的大道上前进。

双方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广州富力主场成绩为5胜4平2负;而江苏苏宁客场成绩为1胜6平3负。两队攻防能力对比,富力20轮打进40球,失30球;而江苏苏宁则是打进24球,失30球;进攻端,富力占据上风,而防守端两队旗鼓相当。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有过11次交锋,其中富力4胜5平2负,处于优势地位。主场对阵苏宁,富力2胜3平保持不败。上半程首回合,富力曾经以2-1反客为主击败苏宁。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8月9日星期三 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鲁能欲送力帆3连败

上轮比赛中,力帆在客场1球不敌恒丰,在四连胜后吞下两连败,而球队也暴露出了阵地战进攻能力差的弱点。 从比赛不难看出,力帆孱弱的阵地进攻能力,显然无法对对方有威胁的杀伤。而只会防反的力帆,就像是瘸了一条腿一样,打得顺的时候能够连进数球,而在打得不顺的时候,球队很难走出困境。想要在中超更稳定的发挥,力帆必须要提升自己通过阵地战来寻找进攻机会的能力,而不是只靠反击得分。

上轮比赛,山东鲁能客场2-2战平北京国安,终结了施密特执教北京国安以来的四战全胜记录。从最近比赛中不难看出,老帅马加特在技战术的运用上更注重于基本功,严格的训练让球队尝到了甜头。在高强度逼抢和高密度的比赛中,鲁能球队的体能仍然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准上,实属不易。

双方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力帆主场成绩为3胜5平3负,而鲁能客场成绩为3胜4平3负。攻防能力对比,前20轮力帆打进27球,失26球;而鲁能则在少赛1轮的情况下,打进33球,失20球。攻防两端,鲁能均处于上风。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有过5次较量,力帆1胜3平1负,与鲁能平分秋色。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8月9日星期三 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河南建业欲为上半程首回合复仇

上轮比赛中,河南建业队客场战平江苏苏宁,一场保级大战中拖住了竞争对手反超的脚步,也为自己拿到了保级道路上的艰难一分,进球功臣胡靖航、巴索戈功不可没,与此同时,建业门将吴龑本场比赛发挥也挽救了球队后防多次失误。

中超联赛第20轮,长春亚泰客场1-1战平了上海申花。本场比赛,出任亚泰右前卫的谭龙为球队首开纪录,攻入了本赛季的第5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在面对沪上双雄时,谭龙均有所斩获。陈金刚指导上任后战绩不俗,亚泰已经从保级军团中悄悄脱身,按照他们之前表现出来的能力和心气,保级应该问题不大。但在保级之前,任何一场比赛,对于陈金刚来说都将是严峻的考验。

从两队本赛季主客场成绩来看,河南建业主场取得1胜8平3负的成绩单,而长春亚泰的客场成绩则为2胜3平6负。两队攻防能力比拼,河南队20轮打进22球,失29球;而亚泰则是20轮打进25球,失30球,两队攻防两端对比,亚泰优在进攻,而防守端则双方难分伯仲。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有过19次较量,河南队5胜7平7负,处于微略劣势。主场对阵亚泰,河南队5胜2平2负。上半程首回合,长春亚泰小胜河南建业。

天津权健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8月10日星期四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中超新贵死磕传统豪强 7战不败PK 5战不败

权健与国安之间的较量,是中超新贵与传统豪强之间的死磕,也是7战不败的权健与5战不败的国安之间的比拼。上轮,卡纳瓦罗带领球队客战上海上港,虎口拔牙抢到1分。在赛季进行到第20轮之际,天津权健仍然位居第三,并仍然保持冲击冠军的希望,这对于中超新军来说,着实不易。

施密特只用了一个多月,便用一波不可思议的四胜一平佳绩,让一度濒临保级困境的国安重新成为亚冠资格的有力竞争者,其秘诀就是立竿见影的高位逼抢。在上轮御林军与鲁能战平过后,中超亚冠席位之争更加热辣。

从两队本赛季主客场成绩来看,天津权健主场取得6胜3平1负的佳绩,而北京国安的客场成绩则为4胜2平5负。两队攻防能力比拼,权健20轮打进29球,失20球;而国安则是打进29球,失26球,进攻端两队旗鼓相当。防守端,权健占据优势。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上半场首回合,国安主场1-1与权健握手言和。

辽宁开新VS 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8月9日星期三 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穆里奇能否首发助恒大夺连胜

法国人罗贝罗接替马林手中的教鞭,但救火首战仍然以失败告终。罗贝罗尽管对带领辽足保级很有信心,但球队综合实力的孱弱,令法国人多少有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无奈。除了伤病,罗贝罗上任后首要解决和改善的,就是防守端不稳的问题。

上轮联赛,尽管广州恒大首个进球等了足足有80分钟,但这仍不妨碍他们为对手天津泰达送上最低消费,最终六冠王以3-0完胜对手,稳固了领头羊位置。在遭遇了战平上港、输给富力的郁闷之后,恒大终于找回了胜利的感觉。本周末客场挑战辽足,对于斯科拉里来说,无疑是夺得连胜的好机会。而穆里奇能否首发,帮助球队完成这一任务,值得期待。

双方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辽足主场成绩为4胜1平6负;而恒大的客场成绩为则是5胜2平4负。两队攻防能力对比,辽足前20轮打进22球,失47球;而恒大则是打进44球,失27球。攻防两端,恒大均占有绝对优势。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有过15次较量,辽足取得1胜2平12负。唯一的一场胜利还是在2008赛季广州医药时期,当时辽足客场获胜。自从恒大入主之后,辽足只拿到2平10负。上赛季恒大双杀辽足。上半程首回合,恒大主场2-1击败辽足。

华夏幸福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8月10日星期日 19:35

星级指数:★★★★★

主要看点:华夏幸福能否打破逢上港皆败的魔咒

中超第20轮,华夏幸福通过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一扫此前4连败的阴霾,仍然保持着冲击亚冠门票的希望。更令华夏球迷感到兴奋的是,拉维奇+野牛组成的攻击端全面开花。随着阿洛伊西奥和赵宇豪的复出,佩莱格里尼这次终于能够祭出心目中最强的阵容。本周末,面对强敌上海上港,佩工能否改写逢上海落败的尴尬纪录?

上轮,上海上港主场与天津权健互交白卷。此役过后,联赛近三轮不胜(2平1负)的上港,已被恒大拉开了3个积分,在这个谁也不能犯错误的双红对决中,上港先出现了问题。本周末客场挑战华夏幸福,也是少帅博阿斯与老帅佩工之间的较量,谁能笑到最后,值得期待。

双方本赛季主客场成绩对比,华夏幸福主场成绩为7胜2平2负,成绩不俗;而上港的客场成绩则为4胜4平3负。两队攻防能力对比,华夏幸福20轮打进34球,失25球;而上海上港则是打进46球,失21球。攻防两端,上海上港均处于上风。

中超历史交锋:双方有过3场较量,华夏幸福3场皆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阿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