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决赛 邱际龙获男子随机赛冠军

2017-08-08 09:1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随机赛粤将夺冠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刘义清) 昨日,第13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攀岩决赛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壁虎王攀岩国家示范公园开幕。来自全国的126名运动员齐聚山城,参与男女难度、攀石、标准速度、随机速度共8个单项的角逐。

在首日的比赛中,广东队选手邱际龙以8.13秒拿下男子随机速度赛冠军,江西队选手潘旭华以11.92秒获得女子随机速度赛冠军。攀岩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也是首次被纳入全运会,世界冠军钟齐鑫、何翠莲等明星级选手均会参赛。

邱际龙2007年接触攀岩,现在是一名攀岩教练,“我已经很久没参加过比赛了,这次为全运会练了两个多月。”邱际龙透露,自己刚接触攀岩时就是练习随机赛道,这次难得有自己擅长的项目,所以复出参赛。

赛事为期4天,由于重庆正值酷暑且比赛在室外举行,赛事组委会特意将比赛安排在早晨和晚上举行。

为鼓励全民参与,本届全运会增设了19个群众比赛项目,其中攀岩决赛落户重庆,是在天津以外举办的3个决赛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