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制改变!小组头名直接晋级八强 每场都是硬仗

2017-08-08 09:2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赛制改变!小组头名直接晋级八强 每场都是硬仗

首届男篮亚洲杯即将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打响,与其前身亚锦赛相比,本届亚洲杯在赛制方面做出了调整。对杜锋挂帅的中国男篮蓝队来说,要求从小组首战开始就打起精气神!

以往亚锦赛采用重新合并分组的复赛模式。具体点说,就是每支球队小组赛打3场;小组赛打完后,来到复赛阶段再打3场,然后才进入到八强淘汰赛。也就是说,1/4决赛开打前,每支球队要打6场球,而这6场球之间只休息1天。以2015年亚锦赛为例,中国队小组赛连打3场后休息1天,再连打3场复赛。复杂的赛制,让各支强队会在小组赛或复赛阶段进行人员调整,毕竟连续作战对日后的淘汰赛会有影响。

如今的亚洲杯,赛程变得不再那么密集。小组赛一共打6天,每支球队在小组赛阶段打1场休息1天。也有复赛,但意义和之前的完全不同。根据新规,4个小组头名直接晋级八强;这4支球队将比以往少打3场比赛。而小组第2和第3则进入复赛争夺,具体是A2-B3、A3-B2、C2-D3、C3-D2,这4场复赛将决出另外4个八强名额。

八强淘汰赛具体对阵如下:

[上半区]

A1--C2和D3的胜者、B1--C3和D2的胜者

[下半区]

C1--A2和B3的胜者、D1--A3和B2的胜者

通过具体赛程分析,杜锋球队首先要做的是在B组力争小组第1。如果能以B组第1出线,也就意味着直接晋级八强。如果未能获得B组第1,中国队将在复赛阶段遭遇A组的球队。A组的4支球队分别是伊朗队、印度队、约旦队和叙利亚队。可以说,A组没有1支是弱旅,每个对手都不好应付。为了本届亚洲杯,伊朗队特意召回哈达迪;叙利亚队除了有2名归化球员外,还有老将马丹利。印度队,最引人瞩目的球员是素有“印度姚明”之称的阿姆利特帕尔-辛格。

回到小组赛本身,中国队将先后对阵菲律宾队、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小组首战,中国队将对阵菲律宾队,这支菲律宾队整体实力下滑不少,除了没有安德雷-布拉切外,本土第一中锋法加尔多因小腿受伤将缺阵。根据菲律宾队主帅雷耶斯透露,法加尔多的名字将保留在12人大名单中。另一方面,菲律宾队的归化球员是斯坦德哈丁格尔。

中国队千万不能小瞧卡塔尔队。这支卡塔尔队攻防转换速度很快,归化球员是身高2米08的阿尔-雷耶斯。B组中实力最弱的是伊拉克队,但在2016年亚洲男篮挑战赛上,李楠执教的国奥男篮曾在1/4决赛上79-85告负伊拉克队,这是中国篮球国字号球队历史上首次输给伊拉克队。显然,这需要引起杜锋的警惕。

对中国队来说,由于赛程相对宽松,所以要认真备战每场小组赛。如果小组赛能打好,不仅能提升将帅的自信心,还能直接杀进八强。

中国队小组赛赛程:

8月9日18时30分,中国队VS菲律宾队

8月11日18时30分,中国队VS卡塔尔队

8月13日18时30分,中国队VS伊拉克队

(jimmy)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jimm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