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兼任总经理是否将终结 美专家解读其中奥妙

2017-08-08 09:2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主教兼任总经理是否将终结 美专家解读其中奥妙

北京时间8月7日,里弗斯已经卸任快船总经理,是否意味着NBA球队教练兼任总经理这种模式的终结呢?美国知名专家马特-摩尔近日对此事进行了点评。

如何处理这一问题呢?你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很多球队因为只让教练参与执教,不让他们参与到球队阵容的建设上而遭到失败。而有些球队让教练兼任经理,却收到同样失败的结果。

所以如何处理教练兼任总经理的问题,这需要球队和球员达成共识。要保证大家的短期和长期目标都要一致。主教练的任务是将自己的战术思想灌注到球员身上,同时兼任球队总经理或者主管,来处理日常收购引援调整薪资等工作。

主教练来担任总经理更具优势,他们通常会给老板留下深刻的印象,并因为他们光辉的形象和丰富的经验,而与老板们建立稳固的联系。冒然提拔一个只有业务背景或分析背景的高管,不仅给那些希望得到这项工作的前球员带来冲击,也会在教练团队中引起不满。如果老板倾向于用“篮球思维"来解决问题,那么主教练兼任总经理这种情况就还会继续下去。

里弗斯与其他人的斗争,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老板最后的定夺。里弗斯虽然重新受到调整,但是并没有脱离快船的权力高层。但是这个调整反映出了快船老板问责制的用意,那就是如果不能收到好的效果,他愿意寻求新的替代者。里弗斯对快船的贡献,不仅是胜利这么简单,而是带领球队安全度过了斯特林因丑闻出售球队造成的混乱时期。

但是里弗斯给我们一个教训:尽管教练兼任总经理并没有大的毛病,快船在运作上也并不失败,但是你必须要有一个合适的教练来指导全队,同时还要靠那么一点运气。

只是快船从来没有过好运降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