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空难幸存球员戴假肢开球 离场激动落泪

2017-08-08 10:2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巴萨与沙佩科恩斯之战,最受关注的不是梅西,而是三名空难幸存者。在去年11月那场空难中,一共有71人丧生,沙佩科恩斯球员去世19人,只有三名球员幸存。在甘伯杯前,这三人一起站在了草坪中央。这三人,是鲁斯切、内托和福恩曼。由于伤情严重,福恩曼在空难后不久右小腿截肢,如今他戴上了假肢。

身为巴萨队长,伊涅斯塔欢迎了远道而来的巴西客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欢迎沙佩科恩斯的到来,希望大家能够享受这场比赛。”诺坎普球迷随即集体起立鼓掌致敬沙佩科恩斯,身高1米95的铁汉内托当即激动落泪。

在这三名幸存者中,只有鲁斯切参加了本场比赛。这是鲁斯切空难后第一次出现在球场上,他戴上了沙佩科恩斯队长袖标,并且首发踢了35分钟比赛。在被换下时,鲁斯切跪倒在场边双手指天,他怀念着天堂里的队友们。这一刻,诺坎普再次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掌声。

无法参加这场比赛的内托和福恩曼,则负责为这场比赛开球。在这两人站在开球点时,伊涅斯塔就为他们送上了掌声。福恩曼用戴着假肢的右腿作为支撑腿,然后用左脚轻轻把球踢给了内托。内托将球停住,然后回传给了队友们。

在完成开球仪式后,内托和福恩曼慢慢离开球场。内托此时恢复了平静的情绪,福恩曼却又激动了起来。在离场时,福恩曼明显眼含热泪。也许他此前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在举世闻名的诺坎普球场,以这种方式重返绿茵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