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决赛在重庆举行

2017-08-08 13: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7日,第13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攀岩决赛在重庆九龙坡区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开幕。图为北京代表团成员在开幕式上合影。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重庆8月8日讯(记者 戚连民)第13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攀岩决赛8月7日在重庆九龙坡区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拉开帷幕。北京代表团由攀岩名将蒋融领衔,5名运动员参加4个项目的角逐。

作为全运会增设的19个群众比赛项目之一,本届全运会攀岩项目决赛在重庆举行,是在主办地天津以外举办的三个项目之一(另外两个是轮滑、龙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是重庆市直辖以来首次举办全国运动会的决赛项目。这是自攀岩进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国内首次举办的全运会攀岩赛事。这不仅有利于攀岩项目的推广普及,更是为攀岩项目发掘人才、储备人才。

攀岩集健身、娱乐和竞技于一体, 近年来逐渐成为深受人们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攀岩不仅要求运动员身体素质全面,具备勇敢、顽强和坚韧不拨的精神,同时要求运动员能够在各种不同的高度及角度的岩壁上轻松舒展、准确的完成腾挪、转身;跳跃、引体等惊险动作,给观众以优美、惊险的享受,故又称攀岩为"岩壁上的芭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