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 圣火将传遍全津城

2017-08-08 11:08 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天津北方网讯:8月8日上午8:3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市和平区民园广场举行,奥运冠军魏秋月成为第一棒火炬手。

1

8月8日是本届全运会火炬传递的第一天,本次火炬传递以天津市和平区为第一站。此后,全运圣火将在天津市16个行政区进行传递,直至8月27日晚传入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会场——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

1

236705585223961717

上午8:30,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正式开始。在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在全场注目下被迎入广场中心圣火盆中,奥运冠军魏秋月有幸成为全市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在从市领导手中接过火炬后,魏秋月缓缓跑下仪式舞台,在现场上千名群众的欢呼声中,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沿着民园广场内的健身跑道,魏秋月在现场群众的夹道欢迎中慢慢跑向第二棒火炬手王杰,王杰则将火炬交接给天津著名国脚于根伟。本次和平区火炬传递活动共有35名火炬手,他们从天津市各界的优秀代表中脱颖而出,肩负着和平区和天津市的光荣使命,带着天津人民的风采与全运圣火同行。

本次和平区站火炬传递的路线全长3.3千米,起点为民园广场,经重庆道、河北路、成都道、泰安道、解放北路,至终点津湾广场,沿途风景美丽,全面展示了和平区改革开放的显著成果。

和平区是天津市中心城区的核心区,面积9.98平方千米,辖6个街道办事处、63个社区,作为全市金融、商贸、教育和医疗卫生中心,是天津繁荣繁华的标志区。近年来,围绕“金融和平”定位,加快高质金融、高端商务、高档商业、高新科技、高雅文旅五个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推进产业优化升级,着力改善民计民生,完善城区载体功能,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先后获得并保持了“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等30多项国家级荣誉。

和平区作为天津市中心城区的核心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天津市的政治经济活动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本次火炬传递路线途径多个天津著名人文景观和历史遗迹,主要包括民园体育场、天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先农大院、抗震纪念碑、五大院、开滦矿务局旧址、解放北路金融街、利顺德大饭店、津湾广场、解放桥等。

上午9点26分,全运会圣火传递到了本日最后一棒火炬手刘立宏手中,随着火炬点燃津湾广场的圣火盆,和平区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8月9日,全运会火炬传递将继续在天津市河西区进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沐伟 摄影刘欣 马成 蒲永河 姜晓龙 王欣鹏 时青华 无人机飞手戴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侯沐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