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足球少年爱上滑板

2017-08-08 13:5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足球少年爱上滑板

(中国体育报池州8月7日电)17岁的吴浩然是安徽池州东至县第二中学的一名高中生,这个暑假,他爱上了一项新运动——滑板,他说:“一个会玩滑板的男人是很酷的!”

吴浩然是班上足球队的队员,平日住校的他在课余时间喜欢和同学们一起踢足球。暑假,他回到位于东至县庆丰村的家,热爱运动的他希望尝试一些新的运动项目。“家里没有什么锻炼身体的健身设施,滑板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锻炼平衡感,是很好的运动项目。”吴浩然说,他喜欢滑板带来的新奇与刺激,所以趁着暑假自学起来。

吴浩然说,无论是学校中还是村子里,都没有专业的滑板场地,而他身边玩滑板的小伙伴也不多。“我现在只是会一些皮毛,但我会经常和朋友讲滑板多么有趣,希望他们也能加入进来,跟我一起感受滑板带来的速度与激情。”他的妈妈梅胡琴非常支持儿子玩滑板,“虽然孩子快要高考了,但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希望他能通过参与体育锻炼收获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吴浩然也表示,既然选择了滑板,就不会半途而废,开学后,会把滑板带到学校,备战高考、玩转滑板两不误。

如今,滑板已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改变以往国家队的选拔体制,打破国籍、地域、行业的局限,以积极、开放的姿态面向13.8亿国人、面向全球华人进行优秀人才选拔。这次重大的革新,给了千千万万像吴浩然一样,热爱滑板的少年们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同时,通过跨界跨项选材、组建多支国家集训队的模式,带动更多地方推广普及滑板运动,让滑板走入更多青少年的家中。

吴浩然说:“东京奥运会时,我会一直关注中国队,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也希望今后有更多人像我一样,了解滑板,爱上滑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付媛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