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鱼聊科比:他并非自私自大 当初我们真该多学他

2017-08-08 15: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鱼聊科比:他并非自私自大 当初我们真该多学他

科比在湖人效力的早期,性格是相当自闭的。他几乎从不主动跟队友聊天,队友问他什么他的答案也总是“是”或“否”。他这种态度被老将们解读为“傲慢”,“瞧不起人”,因此科比的人缘是很差的。

但跟科比同年参加选秀、进入湖人的德里克-费舍尔最终决定多了解科比一点,他不希望球队的化学反应恶化下去,作为控卫,他当时已经有了更衣室领袖的觉悟。

结果,通过跟科比的训练和主动对话,他看到了科比的另一面。“我们没必要变成私交好友,做彼此孩子的教父什么的,但我希望更主动跟他交流,只是想多了解他一点。我之前真的从没跟他有过私人对话,做了两年队友,我完全不懂这个人的个性是怎样的。”

“你跟他相处越多,就会发现他其实就是对自己有无比的自信。这不是自大和自私,他就是对自己打篮球的能力有着无与伦比的自信。”

费舍尔在训练里的认真态度也被科比看在眼里,科比对他的态度也亲切了很多,因为他总是佩服刻苦的人。费舍尔说当时湖人很多老将不适应科比这种自信、顽强、不惧挑战的性格,“现在看来,当时我们真的应该学他这种斗志才对。”他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kewell2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