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健身指导走进基层

2017-08-08 17:1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朝阳健身指导走进基层

作为北京市朝阳区喜迎8月8日“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之一的“健身操专家进基层”活动,日前在朝阳区南磨房街道文化服务中心礼堂启动,来自当地7个乡的300余名健身操骨干参加了首站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别聘请了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12套广场健身操舞创编团队及教学视频录制导师团队担任教师,他们中包括了张萍、刚毅、马甜甜、曹微微、张冉等弹力带健身操和按摩球韵律操《丹凤朝阳》原创团队教师,而这也正是朝阳区正在推广的健身操推广套路。除了套路本身,老师们还将为健身群众进行健身操舞知识、技能、编排、教学教法、竞赛规则等方面的培训。

“健身指导进基层”系列活动是朝阳区体育局在前期收集整理基层健身群众需求的基础上推出的,旨在将包括健身技能、健身知识、活动组织等方面的科学健身服务送进社区、乡村、公园、单位、企业,今年10月底前,将在全区7个体育片区陆续展开32场健身技能培训课程。

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韩红介绍,这次活动在指导内容上精心设计、创新工作方法,从以往健身操单纯的套路培训的基础上,增加了健身操舞的创编、比赛评分标准、健身活动组织与管理等方面内容,为各地区培训一批既能教操也能编操还会组织的“复合型”人才,从而提升各地区健身活动的水平。(蒋亚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