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再曝食物中毒 200米赛季最佳保持者弃赛

2017-08-08 1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再曝食物中毒 200米赛季最佳保持者弃赛

国际田联当地时间8月7日宣布,在伦敦田径世锦赛一家官方指定酒店,多名相关人员罹患胃肠炎。本赛季男子200米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原定当天出战男子200米预赛的非洲运动员艾扎格-马克瓦拉(博茨瓦纳共和国)就因身体不适弃权了比赛。

马克瓦拉在他个人脸书中自诉疑似食物中毒。“我好象食物中毒了,听国际田联医疗组工作人员说,也有其他运动员出现类似症状。”具体详情仍有待进一步披露。

这不是田径世锦赛第一次出现食物中毒事件。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期间,拥有该届赛事独家转播权的日本TBS电视台中,就有57名参与直播的工作人员集体食物中毒。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紧急调查,结果表明,负责所有电视台工作人员伙食的“美食家餐厅”在处理食物过程中发生过失并负有责任,市区内的小餐馆后来被勒令停止营业并接受进一步调查。

如何在赛场内外为运动员提供饮食,一直以来是体育赛事主办方操心的大事。三年后即将迎来2020东京奥运会的东京奥组委,8月7日当天就为在奥运场馆和运动员村为运动员提供饮食,举行了第5次“饮食战略研讨会”。

起因是,国际奥委会今年6月解除了与麦当劳的最高等级赞助合约,东京奥组委需要寻觅新的制造商以为运动员提供汉堡、沙拉等轻食。而为兼顾残奥项目的运动员,有奥组委委员在当天的研讨会中建议,相关饮食的内容物,“最好能够凭借触感一摸便知。”

目前,关于东京奥运会的相关饮食战略,仍在进一步研讨之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