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在银川正式启动

2017-08-08 19:1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在银川正式启动

8月8日,正值第九个全民健身日,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在宁夏银川市正式启动。 上午九点,大会开幕式在银川市览山剧场,青少年们在开幕式上呈现了大美银川、思路梦想等充满活力与文化韵味的演出。大会启动仪式由副市长钱秀梅主持,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张柏森致欢迎词,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向大会致词。

本次大会以“相约美好银川,共享阳光体育”为主题,竞赛设置五人制足球、三对三篮球、跳绳、踢毽、拔河、校园定向跑6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及香港、澳门的34队伍参与。

随后,运动乐园开园仪式在银川九中举行,奥运冠军张宁、陈中、孙福明、李颖、柴云龙、郭莉萍、黄奕中等6位体育明星与青少年朋友们一起参加了旱地冰球、英式橄榄球、软式棒垒球等项目的互动活动。

运动乐园的设立旨在传达一种轻松、趣味的运动理念,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在采访中表示:本次体育大会更多涉及孩子们在校园、社区的运动项目,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青少年参与进来,也引起社会对青少年体育和健康的更广泛关注。

当日下午三点,领导嘉宾来到银川市闽宁镇武河小学出席奥林匹克捐赠活动,为当地青少年学生们捐赠书籍体育器材等教育物资。奥运会羽毛球冠军张宁在采访中表示,相比于物质捐赠,他们更希望将奥运精神和运动理念传递给孩子们,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